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公告公示

2017年中小学寒假通知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12-30 22:54

  衡水市教育局

  关于做好中小学、幼儿园2017年寒假工作的

  通 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工业新区社会发展局,滨湖新区教育委员会,市直各普通中学、幼儿园、特教学校:

  2017年寒假即将来临,为使广大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文明而有意义的假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义务教育阶段普通中小学、特教学校、幼儿园于2017年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正式放假,2月13日(农历正月十七)正式开学。普通高中非毕业年级于2017年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四)正式放假,2月13日(农历正月十七)正式开学。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可适当缩短假期,但不得少于规定假期的一半(放假时间不得晚于农历腊月二十四,开学时间不得早于农历正月初六);除春节假期外,幼儿园可安排教师假期轮休。各县市区可根据本地实际和国家课程计划要求适当调整中小学放假时间,并报市教育局备案。

  二、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假期安全工作。放假前要有针对性地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护能力。同时,要安排专人对校舍、食堂、安保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薄弱环节和事故隐患要及时整改,保证设施安全。寒假期间,值班人员要定期对校园进行巡查,如遇突发事件,要立即按相关规定启动应急预案并妥善处置,重要情况和信息要及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三、做好假期“减负”工作

  各地各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要求,严格控制假期作业总量和难度,合理安排学生假期生活,为学生提供系统科学的假期生活指导。各中小学校可结合实际,有计划地免费向学生开放学校图书馆、阅览室、微机室、运动场馆等教育资源,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假期活动,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

  四、做好假期学校及教师管理工作

  各县市区要加强学校及教师管理工作,坚决杜绝假期违规补课行为。禁止中小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中小学在职教师不得组织或参与、动员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各地要设立假期违规补课专项举报电话,一经查实,对相关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五、做好关爱特殊儿童工作

  寒假期间,各中小学校要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利用通讯工具、网络平台等形式加强家校联系,督促学生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加强对学生寒假期间的监管,为孩子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要特别关注留守儿童、残疾学生、学习困难学生的寒假生活,重视做好假期控辍保学工作,使每个学生都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假期。

 衡水市教育局

2016年12月29日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衡水市教育局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