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文明创建

衡水市公安局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1-05 13:24

  广大市民、社会各界朋友:

  由于传统民俗,一些单位和个人在婚丧嫁娶、开业庆典中不分时间、不论地点大量燃放烟花爆竹,不但严重影响了广大市民正常的休息、工作和生活,还造成大气和噪声污染,社会各界反应强烈。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烟花爆竹禁限放的规定和《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衡水市公安局特忠告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朋友:市区外环路以内以及各县、市区主城区区域内,除春节期间允许有限制燃放个人燃放类烟花爆竹(C级、D级以下产品)外,其他时间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燃放任何烟花爆竹。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为:每年农历腊月三十(除夕)、正月初一全天,正月初五、十五的7时至22时,其他时间禁止燃放。省、市政府发布重污染天气III级及以上预警期间,预警区域内全面禁放。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在此,希望广大市民和各界朋友自觉做到以下三点:

  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响应省政府要求,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公安机关的管理,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燃放相关规定,严格按照要求的时间、地点和品种范围有限制地燃放烟花爆竹。

  二、主动接受和参与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全社会共享有限制地燃放烟花爆竹文明倡议的舆论氛围。

  三、积极与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作斗争,对身边发现的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要勇于出面劝阻制止,同时迅速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非法燃放烟花爆竹不仅造成环境和噪音污染,而且极易引发火灾、人身伤亡等治安灾害事故,给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严重危害。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巡检、查处力度,对发生在禁放范围内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将严格依照《烟花爆竹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处以500元罚款处罚,情节严重的予以治安拘留,决不姑息迁就。

  公安机关真诚地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创造良好的燃放烟花爆竹公共安全管理新秩序,这是维护社会治安、打击涉爆违法犯罪、保障公共安全的一项重要实际举措,请广大市民朋友立即行动起来,告别陋习,崇尚文明,警民携手共同为创建平安衡水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致

    敬礼

衡水市公安局

2017年1月4日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警方”来电:你犯事儿了…… 省公安厅教您识破“公检法”诈骗电话
今年四川缴毒超1.5吨 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1793人
景县公安局“四个一”活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白银系列强奸杀人案嫌疑人高承勇被移送起诉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