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巾帼风采

衡水枣强女高中生见义勇为救下一家六口(图)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1-12 17:32

  
冀国真和妻子给郭晓涵(左二)送来锦旗。

  1月9日上午,枣强县大营镇冀王滩村村民冀国真和妻子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枣强中学高二(18)班学生郭晓涵的手中,以此感谢她的救命之恩。2016年12月31日上午,冀国真一家人在大雾天气中遭遇车祸,就在一家人被困车中无助之时,郭晓涵和她的父亲及时伸出了援手,让他们脱离了险境。

  乘车外出遭遇车祸

  据冀国真介绍,2016年12月31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他们一家四个大人和两个孩子准备去县医院为闺女做产前检查。当走到枣强县张庄大桥附近时,由于天气大雾,路面湿滑,加之车速过快,刹车不及,他们的车撞到了路边的树上。随后,车子翻滚到了路边沟里,一车六人都受了伤。“当时雾很大,什么也看不见,路上的行人根本发现不了我们,我们一家人卡在车里动不了,只能呼救,真是太绝望了。”冀国真说。

  枣中学子发现及时施救

  就在冀国真一家人陷入绝望时,枣强中学学生郭晓涵听到了他们的呼救声。郭晓涵说,当天她从学校放假回家,在路过事发地时突然听到呼救声,于是就让开车的爸爸折返回来。在路边沟里发现了身处困境的冀国真一家人后,他们帮着拨打了120、119和冀国真亲人的电话。

  “当时,我看到一个阿姨抱着一个小男孩,小男孩头上都是血,伤得很严重。”郭晓涵说,由于现场距县医院较远,救护车和救援人员无法很快赶到,孩子的头还在流血,孕妇也受了伤,她和父亲就把满身是血的孩子和孕妇等四人抬上了自家的车,并迅速送往县医院救治。

  “在把伤者送去医院的路上,郭晓涵同学掌握的急救知识也派上了用场。当时受伤的小男孩几次想昏睡过去,发现这一情况后,郭晓涵同学就不断地和孩子交流,让他保持清醒,直到得到医生的治疗。”枣强中学老师王际东说。

  上门送锦旗表谢意

  “事发当天只顾着处理家人的事儿,也没有留下那个小女孩和她父亲的电话,事后通过查看医院的监控录像,才知道伸出援手的是枣强中学的郭晓涵同学和她的父亲”,冀国真说。

  1月9日,冀国真和妻子王兰凤专程来到枣强中学,为郭晓涵送来了锦旗。再次见到救命恩人,冀国真的妻子王兰凤激动不已,与郭晓涵紧紧拥抱表达谢意。目前,冀国真家人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路见危难,施以援手是应该的。今后,遇到同样的事,我还会这么做。”面对前来感谢的冀国真一家人,郭晓涵显得很平静。

  郭晓涵的班主任刘朋说,郭晓涵同学成绩优异,经常帮助同学,此次,她见义勇为,救人于危难,彰显了她高尚的品格。(燕赵都市报记者孟宪峰)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河北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杭州“虎妈”家教严厉 14岁女儿内心生惧不敢回家
不愿上补习班挨打 9岁男孩去派出所告妈妈家暴
女城管帮老人卖菜成“网红”:就想老人早点回家
老人用白发绣成“家书” 呼吁子女过年回家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