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创新创业

景县人民法院巧施金钩钓鳖计 妙结“骨头”案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1-16 16:51

  景县新闻网1月16日讯(郑连池 刘红新)1月11日,景县人民法院组织精干力量,院领导亲自带队,施金钩钓鳖巧计,赴异地顺利执结“骨头”案。

  沧州献县本斋乡本斋村村民马树辉、马树超与河北陆海钻井有限公司因地热井纠纷,2015年8月5日被起诉至景县人民法院,2015年11月11日,双方达成调解,被告马树辉于2016年7月11日前一次性偿还原告河北陆海钻井有限公司凿井款1039000元,被告马树超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近一年的时间,两被告一直未履行,直至2016年7月12日,原告河北陆海钻井有限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申请执行后,经网上查控,扣划被执行人26万元,仍有78万余元未能执行。后双方曾达成一致意见,用一辆别克商务车抵顶30万元,其余欠款每月付5万元,直至还清为止。可在车辆交付过程中,被执行人多次刁难、戏耍申请人,一直未能将车辆交付,每月5万元也化为泡影。后经申请人多次联系均未果。

  2016年12月20日,申请人请求法院按原判决执行。景县人民法院重新启动执行程序,2017年1月10日,召开局务会,专门研究案情,决定对被执行人马树辉、马树超实施拘留。马树辉、马树超兄弟两人均为沧州献县本斋乡本寨村人回族,该村村风彪悍,直接入村拘留容易引发冲突,甚至会上升到回汉民族矛盾,所以要将他们以利益为诱饵,调出居住的村庄,再实施拘留。

  1月11日10时,景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刘红新亲自带队,带领十余名法警赶赴献县。被执行人马树超极为狡猾,多次联系并转换见面地点,下午2点,执行干警终于接到申请人电话,确定了见面的地点,执行人员立即行动,赶赴见面地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被执行人马树超未缓过神来的情况下,给被他戴上了手铐。

  在将被马树超押往体检医院体检时,负责协助拘留的献县法院法警队报告,有五六名不明身份的年轻人已围住了献县法院的警车,针对此情况,执行干警当即改变行程,将被执行人带离体检医院,直奔景县,破灭了他们强行围攻我执行车辆抢夺被执行人的念头。离开献县三十分钟后,马树超误以为将他带到景县关押,态度马上转变,当即表示联系家属筹钱还账,执行车辆遂调头,前往献县法院。

  将被执行人马树超押回到献县法院后,他们态度也随即发生了变化,气焰重又嚣张起来,以其是回族,对其处理不好,当地回族群众会对景县法院进行围攻等言语相威胁,献县法院门外也先后聚集了20余名不明身份的闲散人员。面对此种情况,我院办案干警不急不躁,沉着应对,抓住其害怕被带回景县的弱点,陈明厉害关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近7个小时的艰苦努力,终于使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即履行,使这件历时6个月的骨头案得以执结。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法院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景县人民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啃老儿霸占房产逼走父母 法院强制腾房归还老两口
景县人民法院再调度再加压 全力冲刺年底结案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