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民生在线

这俩人偷换流量表盗用天然气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1-20 17:28

  从武邑公安局获悉,日前他们办理了两起盗用天然气案件,两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分别被行政拘留、刑事拘留。

  去年12月29日,武邑公安局收到惠民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公函。对方称县城阳光花城小区有人盗用天然气,不仅给他们造成损失,也对附近住户人身安全造成了极大威胁。

  武邑公安局立即成立了由刑警一中队和治安大队民警为成员的专项工作组,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并调查取证。

  据查,阳光花城小区住户毕某,擅自拆下了自家天然气管道上的流量表,换成无法正常计数的流量表,想达到用气不交费的目的。经讯问得知,其已盗窃天然气3000多立方米。另一名住户郭某,擅自将其家中管道上的流量表拆下,改装后再装上,使之失效,盗用天然气约100立方米。

  目前,毕某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违法行为人郭某被依行政拘留7日。

  为提醒广大居民提高居家安全意识,摒弃枉顾生命财产安全贪图私利的危险行为,武邑公安局以这两起案件为契机,结合目前开展的危爆品排查行动,于近日在县城20多个小区设立了上百个相关宣传展牌,在小区门口醒目位置安装了天然气公司公告牌,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12日下午,还在阳光花城小区开展了天然气安全专题宣传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擅自破坏、拆装管道及附属件,极易造成天然气泄露,进而引发火灾、爆炸等恶性安全事故。在此提醒广大天然气用户,在安全用气的同时,切忌破坏、拆装天然气管道及附属件,不要因贪图一时便宜,搭上了自己、家人、邻居的性命。一旦发现有此类情况,请立即向天然气公司举报或拨打110报警。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衡水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命悬一线]景县三岁幼童头部悬空卡在四楼防盗窗获救
大胆!窃贼光天化日盗走房吕社区一电动三轮车
男子徒手攀爬21楼盗窃 得手后拍高空风景照留念
农闲时节盗贼更猖狂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