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县委十届八次全会

理清思路 明确重点 为我县实现“六大主体战略”提供有力的用地保证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1-22 14:51

  景县新闻网1月22日讯(郑连池)县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后,我局认真学习县委书记孙文欣同志的讲话,并结合我县的用地需求,进一步坚定信念,理清思路,明确重点,为做好今年工作打下基础。

  一是全面传达会议精神。县委全会召开后的当天下午,我们就组织全体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全文学习孙文欣同志在全会上的讲话,传达会议精神。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这次会议是在全县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为我县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二是理清工作思路。孙书记的讲话也为国土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艰巨的任务,结合县委、政府的要求和我局工作实际,我们理清了工作思路,确定了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尽职尽责保护耕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强化法治国土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用地保障,为我县实施“六大主体战略”,实现全县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衡较快的发展势头做出突出贡献。

  明确工作重点。为确保全会所确定的“六大主体战略”、“八大攻坚战”目标的顺利实现,按照既定的工作思路,我们今年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1、竭尽全力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用地保障。进一步做好与省国土厅、市国土局的联系与沟通,让上级部门了解我们的工作进展,理解我们在工作中的难处,争取他们在用地指标分配上向我县倾斜,以争取更多的用地指标。同时要通过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跑办盯办征地手续、供地前提前介入等措施,提高征、供地效率。2、想方设法破解耕地占补平衡指标难问题。通过大力推进新民居建设、合并立项分片实施耕地补充项目、发挥窑厂废弃地的作用、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措施,争取更多的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为企业征地提供先决条件。3、严格土地执法,保护耕地资源。一是加大土地违法查处力度,通过加强联合执法、快速执法,维护良好的用地秩序,保护宝贵的耕地资源;二是加强建设用地批后监管,加大闲置地处置力度,督促和引导企业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发挥土地的最大效益。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衡水市国土资源局对景县庙镇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进行验收
景县国土资源局扎实推进违规出让土地专项清理
土地流转为民带来福利
河北景县传奇农民流转21000亩土地践行循环农业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