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创新创业

景县精准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1-22 16:53

  景县新闻网1月22日讯(郑连池 李瑞景)景县是农业大县,农产品资源丰富,但缺乏特色,产品附加值低,为改变现状,巩固农业基础地位,景县科协立足自身优势,牢固树立“大农业”发展意识,精准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掘金现代农业。

  打造现代农业循环园区。重点帮扶津龙公司,倾力将其打造成以“养殖-沼气-种植”为重点的循环农业示范园区。该园区年出栏生猪10万头、肉牛3800头、出产牛奶4000多吨、蔬菜5000多吨,总产值4.4亿元,是集粮食种植、饲料生产、畜牧养殖、食品加工、沼气发电“五位一体”的农业园。园区打造的“养殖(粪污)—沼气化处理利用—沼渣沼液—农业种植”等三条循环链,实现了生态养殖与生态种植的有机结合,走出了一条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益、可持续的循环现代农业发展道路。2013年,津龙良种猪有限公司被省科协命名为“河北省优秀农村科普示范基地”;2014年,津龙生态循环绿色农业发展经验在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上作了典型推广;2016年,景县津龙现代农业园区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现代化农业园区。

  打造现代农业观光园区。为扩大农业内部增效空间,景县科协把农业与旅游业有机结合起来,重点打造了景泓苑、凯骏、农兴等一批特色农业园区。其中,景泓苑现代农业观光园是由景泓苑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大连良运集团合作建设的现代农业科技观光园区,园区规划面积5000亩。园区建有国学文化广场、水产养殖垂钓区、果品生产采摘区、珍禽畜牧养殖区、现代农业展示区、石磨坊区、花草苗木观赏区和油牡丹生产区等八大区域。2015年,景泓苑现代农业园基地被省科协命名为“河北省优秀农村科普示范基地”;2016年,景泓苑现代农业观光园被评为河北省五星级休闲农业园区,该县打造的“景州塔、董子文化公园→景鸿苑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津龙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旅游线路,入选农业部“春节去农家过大年”休闲农业精品线路,是衡水市唯一一条入选的线路。

  打造现代设施农业园区。按照“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的思路,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重点打造了中城、鸿鼎、碧林园、欧诺等一批高效设施农业园区。欧诺食用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自2014年7月起开始建设,园区以香茹种植为主,是该县目前最大的香茹生产基地。园区规划总面积200亩,总投资1600万元,分香菇栽培示范区、珍稀食用菌生产栽培区、菌种生产中心等三个功能区。目前,园区已投资600万元,建成占地80亩的栽培大棚30栋,完成库容600立方米的保鲜库建设,规划的4000平米温室大棚建设即将启动。园区年产香菇60万公斤,以每公斤10元的价格与石家庄、德州等地签订了购销合同。园区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采取反租倒包的形式,将园区大棚租给群众生产香菇,让更多的群众受益。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市委书记李谦来景县调研农业农村等项工作并慰问老党员和贫困群众
记景县政协委员、景泓苑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红
景县召开农业水价改革现场会
景县气象局为农服务工作显成效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