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他山之石

河北将建立远程医疗中心 实现异地“面对面”会诊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2-08 17:18

  2月7日,记者从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河北省将建立远程医疗中心,旨在完善全省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实现异地“面对面”会诊,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据介绍,省远程医疗中心设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其主要职责和任务是依托省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开发建设河北省远程医疗综合管理与运营平台,实现上与国家远程医疗系统,横向与省直医疗机构,下与市、县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对接,提供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病理、远程心电诊断等服务,实现各类信息的集中发布、管理、统计和查询服务等。

  发展远程医疗服务,是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的重要手段。河北省提出,今后将积极推动移动医疗、远程医疗服务发展,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医疗资源纵向流动,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和医疗服务整体效率。鼓励开展远程继续医学教育、省内和跨省(区、市)联合会诊,通过技术手段缓解边远地区和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降低就医成本,节省社会补偿资金,缓解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问题。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河北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企业节后复工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企业节后复工
河北省食药监局对“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集中约谈
景县气象局为农服务工作显成效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