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景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2-20 19:32

  景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于今天下午,在景州宾馆小礼堂胜利闭幕。

  会议由大会常务主席、县委副书记李战旻主持。

  大会应出席代表217人。实到代表20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公布了选举计票的结果。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王际胜同志当选为景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平荣峰同志当选为景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兰智、苏宪尧、王占国、王志荣同志当选为景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仓、吴相飞、纪跃利、句曙光、李铁、郑丹同志当选为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崔书毅、张翠兰等26名同志当选为景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李文涛同志当选为景县人民法院院长;陈连义同志当选为景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文欣、平荣峰等同志当选为景县出席衡水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新当选的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与代表见面并向宪法庄严宣誓。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与代表们见面并向宪法庄严宣誓。

  新当选的政府县长平荣峰同志代表新当选的领导人讲话。他说:各位代表、同志们:今天,这次人代会选举我担任景县人民政府县长,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府领导班子,这是各位代表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全县人民对我们的厚爱和重托。在此,我代表新一届政府班子全体成员,向各位代表并通过大家向全县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平荣峰指出:经过历届县委、县政府接力传承、砥砺奋进,为如今的景县铸就了一个坚实的发展平台,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局面。新一届政府任期,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推进全县经济社会跨越提升的关键时期。发展面前有困难、有挑战,更充满机遇和希望。我们将在县委坚强领导下,以实干促发展、求突破、惠民生、树正气,继续开拓创新,奋发作为,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的期待。

 

  平荣峰说:各位代表、同志们,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干则必成。我和新政府班子,一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给予自己的干事舞台,倍加珍惜历届县委、政府开创的良好发展局面,弘扬实干精神,大兴实干之风,力行实干之举,为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而不懈奋斗。我坚信,有县委的坚强领导,有人大、政协的鼎力支持,有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景县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景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景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景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景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景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景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孙文欣在讲话中指出:景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依法行使职权,共商发展大计,展示了新一届县人大代表胸怀全局、不辱使命、奋发有为、认真负责的精神风貌。孙文欣说: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的目的,是一次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在此,我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孙文欣在讲话中对县第十五届县人大常委会过去几年为景县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向由于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离开岗位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恪守人民代表的根本职责,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政策举措带下去,把基层和群众的呼声带上来,在推进景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

  孙文欣说:各位代表,同志们,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伟大的时代,我们从事的事业是伟大的事业。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事业需要积极的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努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际胜致闭幕词。他说,景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强烈的政治热情和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代表们较高的履职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王际胜指出:过去五年,我县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在这五年中,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做好今后的人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王际胜说: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并选举我担任主任,这是全体代表对我的信赖和重托。在此,我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王际胜指出:这次大会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各位代表能够始终牢记人民的重托,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于经社会发展的主战场。要切实做到与党委同向、与法律同轨、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人民携行、与时代同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团结带动周边群众,为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贡献力量。

  王际胜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回顾过去,我们为景县的长足发展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对景县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今后全县改革、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的目标和任务,动员和团结全县人民,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点燃激情、积极作为,坚定不移的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为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下午四点四十分,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智慧景州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全票通过景县法院工作报告
景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景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景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暨培训大会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