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巾帼风采

山东省妇联举办“手牵手·心连心·鲁疆妇女一家亲”“三八”庆祝活动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3-03 16:51

  2月26日,由山东省妇联、新疆驻山东工作组、山东省援疆办、济南市妇联等联合举办的“手牵手·心连心·鲁疆妇女一家亲”“三八”庆祝活动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妇联主席邢善萍出席活动并讲话,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省妇联副主席魏艳菊等出席活动,新疆驻山东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高培香主持活动。

  邢善萍指出,山东是对口支援新疆的重要省份,重点援助喀什疏勒、英吉沙、岳普湖、麦盖提四县。山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五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集全省之智、举全省之力,支援新疆发展。省妇联也积极参与援疆工作中,针对喀什姐妹需求,先后开展了妇女实用技术培训、鲁喀“维汉一家亲”联谊活动、“恒爱行动”毛衣捐赠、贫困母亲项目救助、“妇女之家”音响配置等援助活动,促进了山东和喀什姐妹的携手发展。

  邢善萍强调,新疆姐妹来山东工作就是我们的亲人,这里各级妇联都是你们的娘家。希望鲁疆的姐妹们发扬“四自”精神,努力学文化、学技术、比成绩、比贡献,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希望鲁疆姐妹在共同学习和工作中,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在多元文化的相互欣赏和美美与共中,加强交流交往交融,使鲁疆姐妹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携手共进;希望各级妇联组织积极为新疆务工姐妹提供服务,在条件成熟的企业,适时建立妇女组织、“妇女之家”;希望有关企业和社会各界更加支持、助力妇女发展,为妇女多提供就业机会、多搭建发展平台。

  活动现场,150余名鲁疆妇女欢聚一堂,共庆佳节。新疆姐妹为大家佩戴了艾德来斯围巾和小花帽,以表达诚挚的谢意。省妇联为新疆籍女职工赠送了水果、羊肉等慰问品,在企业建立“妇女之家”,并送去了音响、体育器材及书籍等文体设施,举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认亲结对活动,72对新疆籍务工人员与山东师傅结成师徒,通过师徒传帮带,帮助新疆务工人员尽快融入工作、增进彼此了解与友谊。在随后进行的联谊活动中,鲁疆女职工表演了各具地方特色的节目,精彩绚丽的开场舞《欢天喜地》拉开了活动帷幕,能歌善舞的新疆姐妹用《新疆山水美》、歌舞《姐妹们手拉手》》等舞蹈表达了对山东人民的深情厚意,穿插进行的知识抢答更是将联谊会推向高潮。最后,鲁疆姐妹随着欢快祥和的音乐共同跳起了“麦西来甫”,表达了鲁疆姐妹团结互信、携手发展的美好愿景。

  此次活动促进了山东与新疆两地妇女交流,架起了两地姐妹友谊的桥梁,唱响了民族团结进步的主旋律。

稿源 山东省妇联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