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他山之石

《国京书画院》成立 揭牌仪式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3-04 19:10

  春风乍暖唱国粹,诗书妙笔润丹青。国家京剧院在喜迎“两会”召开,《国家京剧院2017--致春天》优秀剧目展演拉开大幕之际,由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题写的“国京书画院”正式成立,揭牌仪式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隆重举行。

  《国京书画院》的成立,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和国粹艺术,让更多的喜爱京剧、热衷国粹、诗书画艺术的业内外人士相聚在一起,以京剧、诗词、书画为纽带,共同弘扬民族文化艺术,让京剧与书画艺术相结合,得以有序传承和发展。

  与此同时,在《国京书画院》这个艺术阵地上,有这么一块儿学习和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我们也把京剧以外的一些书画界的艺术大师,请进来授课。艺术是相通的,让京剧演员、尤其是年轻演员学习书法和学习绘画。提高文化修养和艺术造诣,以此来提高和培养演员在舞台上塑造人物的艺术修养,和提高自己在舞台上塑造人物形象的能力。

  在京剧艺术与书画的传承上,老一辈的京剧表演艺术家也是我们学习的典范。辟如,京剧界“四大名旦”的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须生余叔岩、奚啸伯等不但在舞台上精于表演,而且都精于书画。他们的舞台人物之所以表演的那么深刻淋漓尽致,都源于他们通略琴棋书画等多方面的文化艺术修养。

  《国京书画院》是在国家京剧院院领导的热心关怀下,张凯华院长、宋晨书记及其他院领导共同扶植和大力支持下成立的。揭牌仪式由副会长(原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杨化玉先生主持,国家京剧院三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建国先生担任国京书画院会长并讲话。

  国家京剧院张凯华院长与国京书画院张建国会长共同揭牌。今天出席揭牌的还有李玉锁、王建成、王兴家、邵辰、杨金波、孙佩杰、马文典、张和平、程茂仁、程茂煜、程茂全(淳一)、舒乃仁、张书范等嘉宾及书画界艺术家莅临参加。(供稿、摄影、编辑:悦之)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梅兰芳大剧院官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书画展
景县庆祝建党93周年“博通杯”大型书画展隆重开幕
景县两幅书画作品在河北省第二届农民书画展获奖
景县举办《中国梦·职工情》迎新年书画展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