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州儒风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3-07 09:32

全县广大市民、青少年朋友们:

  3月5日是学雷锋日,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与时俱进的一种精神。当前,我县正处于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打造冀鲁边界强县名城需要许许多多的“雷锋”和无处不在的雷锋精神。县文明办和团县委决定以“3.5”学雷锋活动日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此,县文明办和团县委向全县广大市民、青少年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理念的倡导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时期如何向雷锋同志学习,先后作过八次讲话。2014年3月11日,习总书记在接见“雷锋连”指导员谢正谊时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精神斗志和高尚的道德追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颂雷锋故事、传唱雷锋赞歌、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宣传公民道德规范和文明公约,争做文明有礼景县人。鼓励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以自己的言行感染他人,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

  二、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者。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入手,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公共场所,学习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情怀,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扶贫济困、敬老助残、关爱弱势群体、低碳环保、环境整治、平安出行和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形成“我为创城,创城有我”的文明社会新风尚。

  三、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的推动者。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要学习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钉子精神”,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始终以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各企事业单位、窗口行业要增强服务意识,争创文明窗口,争当行业标兵,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广大社会青年要积极参加“三关爱”(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关心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群体,积极投身到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中去,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打造冀鲁边界强县名城而努力奋斗。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之心,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学雷锋、做好事、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学雷锋、献爱心的浓厚氛围,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贡献青春力量。

  景县文明办

  共青团景县委员会

  2017年3月2日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