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州儒风

身残志坚 他用坚强拼一个无悔人生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3-09 13:34

  景县新闻网3月9日讯(孙彦昌 亚燕双)景县青兰乡刘加官村的刘章来,2010年经历了一场惨重的车祸,虽从死亡线上捡回来一条命,但是却从此丧失了劳动能力。数年多种途径的四处求医治疗,生活虽能自理,但是留下严重的后遗症,而且再也不能像正常成年人那样外出打工挣钱了……

亚燕双 摄

  留下严重智力障碍的刘章来,虽然不能像正常人那样完整表达自己的感情,但是看着妻子每天为了这个家起早贪黑的劳累奔波,他不想像个废人一样坐在家里,他开始四处捡拾废品。其姊妹担心他会再出不必要的意外,就每月定时给他钱,告诉他不要再去捡废品了。可是,他还是闲不住,依然坚持四处捡拾废品。

  2016年,他的家人从本村手工活加工处领一些穿花的手工活回家让其做,每天除了吃饭,其它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穿花。

亚燕双 摄

  小编来到刘章来家的时候,他正在穿花,他给我们介绍了完成一件成品的整个过程。小编粗略计算了一下,把一个个零碎的物件组装好要10道工序。而成品整枝花只有5角钱而已,当我们吃惊的说这么便宜的时候,刘章来笑着说:“穿的花不一样,给的钱也不一样,这次最多,以前都是2角钱(成品一支或一条)”,“每朵花要三个花瓣,花瓣要分小号、中号、大号,要分清楚反正面,一整支要36朵花……”他生怕忘了似的,一边叠花瓣一边嘟哝着。

亚燕双 摄

  堂堂七尺男儿,一双大手摆弄着琐碎细小的物件,让人看上去觉得那么的不协调。坎坷的命运给他带来极大的痛苦,精神上备受折磨,但是这个坚强的男人并没有被命运打败。一支成品花只有5角钱,一天甚至要熬夜到凌晨12点才可能完成一支,他却一直坚持着,这种坚持有些正常人可能都做不到。“儿子已经娶媳妇了,闺女上五年级了”,刘章来满脸幸福的给我们说着……幸福如此简单,如此纯粹!为这个坚强的男人点赞!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司法局加强“两会期间”全县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雷锋精神代代传 庙镇理发师为老人免费理发
景县人民法院“四个到位”全力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返乡艺人舞动民间大舞台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