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文明创建

爱心献学生 热情洒教育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3-15 15:00

  当今中国谈论最热的就是中国梦,我们的祖国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的老百姓有家庭美满的中国梦,而作为教师的我也有着自己的中国梦——为国家培养大批有理想有抱负的栋梁之才。

  我的舞台虽然只有三尺之宽,但是我却在做着一件责任重大的事情,那就是培养我们的下一代,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

  从教二十年来,我在教书的同时没有忘记去育人,针对每个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时刻关注着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如:韩晓薇同学,刚进我所教班级的时候情绪很是低落。因为升级考试的时候她失误太多,没有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我多次找她谈心,给予她鼓励,最后晓薇以优异的成绩被武汉大学录取。毕业时,她留给了我几句话:“很少对老师有这样的感觉,那么想接近,那么想倾诉,而又似乎被您猜透心思,总会在我们需要鼓励的时候,为我们送上一句响亮的口号,总会在我们懈怠时为我们敲响警钟。是老天的眷顾我有幸在您的班级,您的微笑像阳光,那是只有用“朋友”二字才能诠释的鼓励,您的话语像春风,那是只有用“亲人”二字才能诠释的关心。您的温柔、您的敬业深深地烙刻在我的心底……”

  还有一个是宋朝凤同学,这个孩子很聪明,但英语基础太薄弱,高三升入我所教班级的时候,150分的英语试题,她只考了68分。经过了解得知,她在高一、高二的时候,成绩总是在50到80分之间徘徊。这样的成绩,别说考重点大学,就是考二本也很困难。于是我针对宋朝凤的实际情况,给她制定了适合于她快速提高成绩的学习方法,并坚持鼓励、督促她学习。高三整整一年,从未间断。最终宋朝凤以高考英语128分的好成绩进入了自己理想的重点大学。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成才,作为英语组牵头人,多年来我一直带领英语组教师潜心钻研业务,探讨新课程改革,改变教育教学理念,认真开展各种教研活动,不断创新,积极承担教育部“十一五、十二五”等课题研究,发挥了学科带头人的作用,.我热心指导年轻教师,经常听课、评课,给予指点,使他们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成绩有明显的提高。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年来自己所教的学生走入名校的已经数不胜数,其中乜东彬、王云飞、孙伟、苏明阳等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为学校、为我们景县增了光添了彩。与此同时各种嘉奖也接踵而至。2012年我被景县教育局授予“师德标兵”荣誉称号。2013年被景县教育局授予“高中英语学科名师”荣誉称号。同年被河北省教育厅授予“河北省骨干教师”荣誉称号。2014年9月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6年9月被河北省政府授予“特级教师”荣誉称号。教师的幸福,不是别人给予的,是自己创造的。当那一声声“老师――我想您的课了,老师――我想您的声音了,老师――您不要那么拼了,一定要注意身体啊”从祖国的四面八方传来,有思念,有牵挂,有心疼,那一刻我是幸福的,是欣慰的......我就是一名草根教师,谈不上有惊天动地的成绩。今天我站在这里只是想说既然选择了师范,就要脚踏实地工作,就要对得起“老师”这两个沉甸甸的字眼。教育是一辈子的事,我要一直努力下去。我的梦想永远不会变,我要像身边的赶考人一样,将满腔热忱投入到自己的事业当中,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河北景县中学 杨学玲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