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两学一做

景县法院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3-21 15:35

  景县新闻网3月21日讯(郑连池 刘荣英 王会玲) 3月20日,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后,景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文涛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要求每名干警要准确把握郑喜兰院长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并将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不折不扣地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景县法院供图

  结合景县法院工作实际,李院长对今后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加快司改步伐,全面推开司法责任制的落实。目前抓紧制定《景县法院关于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的细则》,结合景县法院工作实际,量化工作,细化考核,真正实现让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的司法目的,制定工作计划4月底前完成,5月份全面推开。

  二、深研细究,出台新措施,进一步提升审判管理工作的效能。一直来,我们制定的一套审判管理模式,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但在管理环节上还不是太完备,还不是太科学,今年我们正研究新途径,如何借助信息化科技手段来进一步提高管理的科学性和工作效能,我们以审管办为中心,组织几名业务骨干正在进一步研究制定新的操作办法,要求4月底制定完毕投入执行。

  三、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全面提升办公自动化应用水平。年前,我们对信息化建设的投资进行了精心规划并作出预算,计划今年投入300余万元搞信息化建设和各项升级工作,全面推开“智审1.0”系统的应用,提升信息自动化应用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切实实现无纸化办公,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景县法院供图

  四、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要将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同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全体干警务必迅速调整精神状态,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务求实效。院党组将对业务工作坚持每周一调度,全院每月一调度,切实提高案件结案率,提升案件质量,确保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五、持之以恒地抓好队伍建设。2017年,我院将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把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落实到执法办案工作中。进一步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队伍的政治、业务素养。加强职业保障,激励干警干事创业。坚持作风建设不放松,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司法腐败,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市中院纪检组组长吕宏毅一行莅临景县法院检查指导工作
景县法院院长慰问护路干警
景县人民法院“四个到位”全力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景县法院迅速传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