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州儒风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3-23 08:56

  在开始宣讲之前,我想跟各位分享一件生活趣事,今天早上,当我穿上这身藏青色制服,准备参加比赛的时候,年幼的儿子瞪大了双眼,好奇地凑了过来,一把拽住衣角跟我嚷嚷,爸爸衣服,爸爸衣服,一下子把我逗乐了,我连忙解释,这是妈妈的衣服,上班时穿的衣服。儿子一脸迷茫,估计在他的认知世界里,只有爸爸才会穿这样庄重严肃的衣服,妈妈只适合穿那些明亮鲜艳的。此时此刻,我对工商制服又有了新的认识,制服一旦穿上,就是一辈子扛在肩上的沉甸甸的责任,它时刻提醒我,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完善自己,在工商这支队伍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还记得三年前,第一次穿起这身藏青装,庄正威严,令我激情澎湃。笔挺的线条,金灿的领花,还有那火红的肩章。从那一刻起,我的心中就多了一份信仰:要用自己的力量,为红盾增光添彩。

  对于我们基层人员来说,市场就是我们的岗位,开展监管就是我们的事业,哪里有商业行为,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哪里就有我们挥洒的血汗。关注民生,倾注我们的情感;走访慰问,播撒党的温暖;打假维权,维护人民心中的正义;调解纠纷,滋润消费者的心田;红盾护农,让假冒伪劣闻风丧胆;食品监管,让不合格食品无处藏身。

  记得几个月前,单位接到一起食品投诉案件,投诉人称,在某超市购买的食品存在过期情况,我的同事接到投诉后,及时缓解消费者的怒气,加班加点处理这起投诉,我们开玩笑说,真敬业啊,同事一脸严肃道,我们公务人员,绝对不可以不作为,再苦再累都值得。这是一位老工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实践党的宗旨,用敬业奉献诠释着几十年如一日的责任和信念。曾看过这样一档电视节目,采访了一位老共产党员,他立下这样一份遗嘱,遗产捐赠希望工程,遗体捐献医学研究,这是他向党交的最后一笔党费了。这句话令在场的观众为之震撼,的确,老一辈工作者的坚守和奉献值得我们传承和发扬。

  我是一名工商注册一线的窗口人员,每天都会接触大量的个体户前来注册,大家来到这里,情绪或喜或悲,有的人为新店开张一脸喜气地办理开业登记,有的人为过世的老伴办理注销登记,人来人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喜怒哀乐,我们能做的就是善于倾听,耐心做事,这样的付出群众看得见。就在几天前,和朋友出去吃饭,刚刚坐下,热情的老板娘就朝我们这边走来,冲我一笑,怎么觉得你这么眼熟呢?临走的时候,一拍我肩膀,哎,想起来了,还是你给我办的营业执照呢,态度可好了。老板娘这么一说,我似乎也有些印象,这家老板是东北的,人挺直爽,当时办营业执照的时候,夫妻俩因为店的名号,意见不统一,最后在我们的建议下达成一致。能被个体户记住并认可的感觉真好,自己的努力和付出都值得。

  三年前,怀揣着美丽的梦想,我成为了工商队伍中的一员。一路走来,虽有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惑,但更多的时候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三年后的今天,我将牢记内心那份纯洁的初衷,化作一股清流,奔向长河,汇入大海,继续前进,为工商事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

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景州分局 高杨曼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