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州儒风

脚踏实地 托起明天的太阳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3-23 08:56

  在我们每个教师的从教生涯中都有许多讲不完的故事,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天、每一年,对于孩子们我们都是在用人格魅力感染着,用一言一行影响着,就是这种日复一日的坚持,就是这份承载生命的责任,让我们脚踏实地,让我们用心托起明天的太阳。

  蔡元培先生曾这样说过“要有良好的社会,必先有良好的个人;要有良好的个人,必先有良好的教育”。而要有良好的教育,必先有优秀的教师队伍。

  我们教委张扬校长给我们很好的诠释了作为老师的义务和责任,“读书声,唱歌声,跑步声,声声悦我校园;讲义务,负责任,敢担当,铁肩勇挑正义”。我们每天都在践行着,努力为学生们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以身作则,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东孟庄完小的每一天,我都被我的同伴们感动着,有爱校如家的杨校长;有带病坚持工作的祝老师、王老师;有坚持到直接从学校去医院生产的魏老师;有工作认真乐于奉献的全体老师们……在东孟庄完小的校园里,时时处处都有令人感动的人和事。

  我们的杨校长深知乡村教师工作的艰辛与疾苦。为使老师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杨校长时刻关心老师们的生活,尽力为老师们排忧解难。他每天都是第一个到校,最后一个离开。为了让老师学生们到校后有一个温暖的工作学习环境,他早上到校后查看锅炉的情况,为老师们烧开第一壶水。还亲自为中午不回家的孩子们送去热水。他重病住院,仍每天关注着学校的工作,他在生活的点滴中,关爱着我们每一位老师,学生。老师家长们都说,能遇到这样一位校长,真的是我们的福气!他以高尚的人格感染着我们,以丰富的学识引导着我们,以博大的胸怀爱护着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做出表率。

  还有我们的祝老师。她在2015年暑假被诊断为乳腺癌。在假期里,做了癌体切除手术。医生让她在家休息,可开学后祝老师坚持到学校上课。班级召开家长会,她与到会的每位家长交流学生在校、在家的情况,不顾及自己疲惫的身体,坚持去因事缺席的学生家里去家访,工作细致入微。她的事迹感动了每一位学生和家长,家长们都说祝老师心里只有工作、只有学生,唯独没有自己。她不悲观、不忧伤,凭着对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依然顽强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她说“是校长、是学校让我坚强、让我成长,我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教授学生知识,教会他们做人”。

  我的一个学生曾经这样说,“我们的老师不仅人长得美丽,心地更加美丽。因为她总是用一颗宽大包容的心来对待我们的错误。以前我是一个特别不爱学习的学生,一拿起课本就犯困,但今天我特别喜欢听她的课,每当她带着微笑走进教室时,我的心就开始飞跃起来了,因为今天又可以在老师的带领下遨游知识的海洋。而且我喜欢听她叫我‘可爱的孩子’,让我觉得很幸福,我知道老师很爱我,所以我应该更加努力的学习才对。现在我们读六年级了,老师您不再教我们课了。可是我多么希望老师能再给我们上堂课,让我再次感受您带给我们的快乐。”很质朴的话,却让我感动。

  在我们学校,老师们每天都经历着这些平凡的感人瞬间。学生们也在这种美好的氛围中不断的成长。对于每个学生我们都有着如同己出的疼爱,有着成栋成材的期望,我们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真挚热爱,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履行着一个人民教师的职责,以甘于奉献的精神,努力把点滴的平凡凝聚成伟大。

  “德高为师,行为世范”,我们东孟庄完小的老师以德立身、以身立教。像春蚕吐丝,像蜡炬燃烧,为了孩子们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着。没有什么比学生的进步更让我们满足,没有什么比学生的成长更值得我们骄傲,我们愿播下平凡的点滴收获学生们不平凡的人生!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杜桥镇东孟庄完小 郭丽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