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文明创建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的运管人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3-27 13:20

  当您奔波在城市街头,享受着便利交通的时候;当您漫步在休闲广场,不再烦恼车挤人拥的时候;当您有事出差,感觉出行越来越方便的时候;当您发现公路上奔驰的车辆越来越多,人民群众大步奔向小康的步伐越来越快的时候,你可看到一个个交通职工为了交通事业默默的奉献着,不辞辛苦的劳作着?而我就是他们中间的一员——一名普通的运管员!

  运管岗位,是一个普通而平凡的岗位,但在这个岗位上,能让广大的车主、乘客和企业满意,则是一件不平凡的事情。在工作中,优质服务是我们的承诺,无私奉献是我们的追求,为运输业户排忧解难我们无怨无悔。当有的车主在异地有了困难,打来求助电话时,是我们的运管人员二话没说,就迅速查询对方运管的联系方式,请求给予协助,一次又一次的为远在外地的车主解决燃眉之急;当有的线路因为经营不善,屡屡亏损,车主之间争抢旅客,发生纠纷时,是我们的运管人员不辞劳苦,摸情况,做调查,协调双方;春运时期,当看到归心似箭而又没赶上末班车的旅客在车站一筹莫展时,是我们的运管人员积极主动的联系运输企业,找车送旅客踏上归途。

  我是一名普通的运管人员,2011年被景县交通运输局派驻政务中心窗口工作,负责办理交通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这项工作涉及面广,法律法规性强。我深知在窗口工作,既是一种荣誉,同时也是对自身业务能力的锻炼。于是我利用业余时间努力学习各种业务知识和工作礼仪,在最短的时间内熟练掌握了业户申请受理工作所有的基本技能,并时刻牢记服务宗旨,切实为车主业户提供“一站式”高效服务。进驻窗口工作以来,我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及换证5000多件,从未出现过错办和超时办结情况,真正做到了零差错和零投拆。

  繁杂的工作往往会使人身心疲惫,但我始终告诫自己:工作是党给的,权力是人民给的,平凡的事业是要靠自己去打拼的。自己所处的岗位是县交通部门对外的一个重要窗口,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关系到交通部门甚至是政府形象。因此,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我总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对前来办事的人一张笑脸、一声问候,提供文明、耐心、优质的服务,尽自己的努力做到让车主业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2014年9月份,全省微机系统更新,又赶上换证高峰期,正值此时,我上幼儿园的女儿却得了肺炎住院了,一边是生病需要照顾的年幼的孩子,一边是着急等待出车的司机,我的心情很纠结,很难做出取舍,但当我看到车主那焦急的眼神,为了不让车主失望,我一直坚守岗位,直到女儿出院,我没有请过一天假,女儿一声声“妈妈,你陪我输液吧。”让我心如刀绞。

  有付出就有回报,有耕耘就有收获,2016年12月我被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评为“2015感动运管十大年度人物”,并连续多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工作者”和“先进个人”。

  运管人的工作是繁忙的,我们朝迎旭日东升,暮送夕阳西下,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不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都坚守自己的岗位,为企业、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了打击非法营运,我们忍受辱骂和威胁,在邪恶面前挺起了刚直的身躯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源头治超,我们战严寒、斗酷暑,不辞辛劳;为了规范全县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我们餐风饮露搞服务,披星戴月抓管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燃烧着激情,奉献着青春,用心血和汗水奏响一曲曲奉献的旋律。

  作为一名运管员,我将时刻铭记我们的服务宗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我将与众多的运管人一起为景县这座美丽的县城撑起一片祥和的天空。我将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奉献给光荣的运管事业,在建设美好景县的过程中,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懈努力,景县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景县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站 周铭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