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州儒风

中国梦——我的教育梦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3-30 15:34

  中国梦,承载着亿万人民的追求与重托,深深激荡着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灵。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会有追求,才会有实干,才会有信心,才能会强盛,才能会幸福,才能让我们大家在坎坷道路上,手握着手,肩并着肩,经历沧桑仍信念不改。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一线教师,我也有我的梦想,那就是教育梦。习主席说过: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的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由此可见,我们教师肩上的责任有多重大。

  最美乡村教师季洪开老师,扎根山村教育三十多年,身患癌症仍坚持工作。他用崇高的敬业精神和对孩子们的那份爱诠释着老师的责任和担当。三十多年的坚持,没有炫耀的荣誉证书,没有光彩的荣誉称号。有的只是默默无闻,踏踏实实的平凡。然而正是这种平凡赢得了我们大家的尊重,他把教育的真谛诠释的那么的透彻。还有被大家熟知的张开守候的翅膀,留下生命中最美姿势的谭千秋老师;用身体挡住水泥板救下小孩的人民教师——瞿万容;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的人民教师——张米亚;用血肉之躯护住孩子的人民教师——汤宏;身体被砸成了三段的人民教师——向倩;危急时刻推开学生,自己却被压成残疾的最美教师——张丽莉……这感人的一幕幕不正是用生命谱写出的“师德”之歌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些老师是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来完成使命的。

  与他们相比,我是多么多么地渺小。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我将会用信念坚持平凡朴实的教育梦。

  我梦想一、希望我的孩子们先有高尚的品德,而后有渊博的知识。十七年前,我带的班里有个学生给我印象特别深,长相挺帅,相当聪明。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小学毕业就退学了,外出打工。后来,听与他同龄的孩子说起,现在这个孩子从事不良的行业,被警察抓住过。听到这里,我的心很疼,原本学习不错,应该有着美好未来的孩子,缘何会走上这样的道路?我反思自己,教育的第一要职是什么?培养孩子们的高尚品质,形成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才能把学到知识转化为力量为社会服务,而不是成为社会的寄生虫。有机会我真想对这个孩子说,人穷不可怕,要穷的有志气,有骨气,用自己的双手靠着勤劳也能打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现在的犯罪事例中,高科技犯罪率是越来越多,这些人拥有高科技的技术,但是思想偏离了正确的人生轨迹。这是作为从事教育的我们需要深思的问题。

  我梦想二、是让学生懂得感恩。我现在从事低年级的教学,写稿期间正赶上大家所谓的过平安夜,圣诞节,狂欢的人大部分是年轻人和小孩子。而这些孩子又能懂得多少中国传统文化,又有多少能记住我们的传统节日的。但在平安夜圣诞节前几天我就收到孩子们给我画的画,做的手工等等,我要夸赞我的孩子们都有一颗尊敬老师,懂得感恩的心。但我要说:我的祖先是炎黄!我的民族是华夏!我的国家是中国!我希望能帮孩子们在洁白的人生答卷上画上精彩美丽而重要的一笔。

  我梦想三、是希望我们的孩子们都有健康的心态,健壮的体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十七年了,我的许多学生已经步入社会,正在为家乡的建设贡献着他们的力量,现在的高科技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聊天的时候,孩子说是老师教会了他们乐观、积极、勤奋、善良。正是因为具备了这些,他们才能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工作,越来越好。我好、你好、大家好,中国会更好。我想这应该就是教育力量的延伸,它让实现中国梦的队伍越来越强大。尽管我们每个人只是如同大海里的一滴水,尽管只能为建筑梦想添块砖加片瓦。

  我们都是平凡的人,共筑中国梦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走好每一步。每个人的小梦想,汇集成祖国的大梦想。

  我要以我心中的梦想鞭策自己,心甘情愿的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求功名利禄,只求无怨无悔,问心无愧,用一批批承载着我教育梦想的优秀学生向社会,国家,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一步一个脚印的为着自己的教育梦,为着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留智庙镇中心完小 孙新花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