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团县委和县文明办组织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4-05 11:58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3月31日,由团县委、县文明办组织开展的“忆英烈,讲奉献,爱景州”祭扫烈士墓活动在县烈士陵园举行。县领导时励、王志荣、郑丹、陈海霞参加了此次祭扫活动。

  县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松柏苍翠,碧草青青,气氛庄严而肃穆,前来参加祭扫活动的县领导、景县中学、职工子弟学校的师生和景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祭奠革命先烈,缅怀丰功伟绩。

 

  祭扫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全体人员肃立默哀,表达了对革命先驱的感怀之情。随后,县领导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了鲜花,共青团员代表向烈士敬献了花篮,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烈士陵园负责同志介绍了陵园基本情况。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时励在讲话中倡议各级干部、广大师生、青年志愿者要广泛深入的学习英烈品格,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增长才干,砥砺品质,立志使先烈们开辟的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并希望广大青少年要成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使者,秉承文明、低碳、安全的祭祀理念,自觉破除陈规陋习,呼吁家人和身边的亲朋以献花植树、网上祭祀、追思追述等理性、节俭、肃穆、环保的方式来寄托自己的哀思,为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助推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他还要求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每人撰写一篇扫墓感言,表达自己的切身感受,在全县中小学掀起“忆英烈,讲奉献,爱景州”的爱国教育高潮。祭扫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在一幅幅展板前,聆听了当年先烈们英勇奋战的抗战故事,回顾了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

 

  采访中,景县中学学生董彬向记者说道,心情变化很大,开始是沉重的,但之后想到生在和平年代,有良好的教育条件,就有几分幸福的感觉。那么今天这些是怎么来的,是烈士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相信烈士们愿意看到我们青少年的努力,希望看到中华民族有更好的未来。

  记者采访了景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张成林,他向记者说道,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来到烈士陵园参加扫墓活动。目的是通过这次祭扫活动,让人们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采访中,他们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爱岗奉献,开拓创新,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万晓静  编辑:姜金汕】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关于开展“文明喜庆过双节”随手拍摄影大赛活动的通知
衡水市景县全面加快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步伐
衡水市林秀贞家庭和马红家庭获评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景县国税局“善行功德榜”掀起精神文明建设小高潮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