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文化景州

龙华峻德学堂经典诵读为儒乡添文韵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4-12 16:08

  景县新闻网4月12日讯(张爱军 张立静)春暖花开,杨柳吐绿。又是一个周末,早晨天刚蒙蒙亮,家长们便带着孩子来到龙华镇商业街峻德龙华国学堂进行经典诵读,孩子们进门后首先向老师鞠躬问好,入班后,怀着对古圣先贤的尊重,对经典文化的崇敬,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向孔子像行礼。诵读正式开始,义工老师首先领读,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严肃端正,读的字正腔圆。学堂诵读先从蒙学《弟子规》、《三字经》开始,循序渐进到诵读《大学》、《论语》、《孝经》和《道德经》,每周六周日早晨诵读一个小时,通过诵读家长们都说孩子有了变化,不再是像小公主小皇帝被宠惯了,变得懂礼了。而且高声诵读增强了他们的自信,也培养了良好的语感,使他们热爱语言文字,热爱传统文化。

 
张立静 摄

  景县是董子故里,经典诵读为儒乡又增添了文化氛围,这得益于峻德学堂为人们学习传统文化搭建了良好平台,峻德学堂是开展传统国学经典教育的全公益性课堂,学习费用全免,场地、桌椅、书籍、教学等均由社会爱心人士和义工老师免费提供。读圣贤书、立君子品、做有德人是峻德经典诵读的目标。

张立静 摄

  峻德学堂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先后在衡水市区及枣强、故城、武邑、景县、阜城和深县开设了70多个诵读班,有1500多名学童及其家长跟班读书,龙华学堂是乡镇经典诵读的第一站点,它的筹建离不开堂主贾帛凭全家人的无私奉献,他们无偿为经典诵读提供场地。盼望峻德学堂能在景县更多的乡村生根发芽,响应党和国家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视,为塑造文化景县增添活力。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司法局到乡镇中小学进行“法律进校园”普法宣传授课
司法行政以学习促工作
景县司法局认真学习司法行政系统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景县司法局集中学习国务院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