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儒乡廉韵

强化监督执纪 净化政治生态:景县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4-12 18:30

  衡水市第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景县纪委积极贯彻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执纪,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筑牢思想“防线”。第一时间召开委局机关干部会议,认真学习领会议精神,通过县纪委“儒乡廉韵”网站、微信、微博,及时发布、分享相关链接,转发相关新闻报道、评论文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方法举措,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抓好工作任务落实。目前,共开展各种形式学习5次,撰写学习体会文章236篇。

  点亮监督“探灯”。将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保障性工程抓紧抓牢,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重点查处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发挥巡察“利剑”威力,推动巡察向基层农村延伸,对全县20个重点村开展首轮巡查,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同时,进一步拓展群众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纪检监察信访问题线索,发现涉及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农村“四风”、落实县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的问题56个,移交相关部门问题线索26条,立案查处13人,诫勉谈话20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3起。用好执纪“板子”。坚持挺纪在前,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不敢”氛围。深入开展了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问题严重、触犯法律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把依纪依规、安全文明办案作为政治纪律,确保所办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今年以来,共立案审查28件,给予党纪处分32人,其中乡科级干部2人,通报典型案例8起,有效发挥了警示作用和震慑效应。

  锻造纪检“铁军”。严格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要求,一方面深入开展作风能力建设活动,重点加强对换届及改革调整后新任职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培训,着力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3月23日,县纪委举办“强素质、提能力”培训班,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业务培训,并集中观看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取得良好成效;另一方面,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强化自身监督,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重点加强对线索处置、审查审理、涉案款物管理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同时,严肃查处执纪违纪、以案谋私、串通包庇、跑风漏气现象,严防“灯下黑”。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儒乡廉韵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察厅就中秋国庆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发出通知--重申“八条禁令” 严格纠正“四风”
关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践与思考
正人先正己 执纪先守纪:县纪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践与思考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