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景县造林绿化打造“绿美生态”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5-05 18:16

  景县新闻网5月5日讯(郑连池 李维杰)今春以来,景县精心谋划,提早安排,以生态建设为抓手,以林业园区、绿美廊道和城乡绿化为重点,打响了全县造林绿化攻坚战。截止目前,已完成造林面积23655亩,占市下达春季造林任务的297%,占全年造林任务的138%,全面超额完成了造林绿化任务。

  全市春季造林工作会议结束后,该县随即召开全县造林绿化动员会,对今春造林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印发《景县2017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落实主体责任。他们把造林绿化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其他重项工作一起部署,一并推进,先后召开6次专题会议,对造林绿化工作进行集中研究。同时,成立由县委、政府“两办”督查室和林业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定期对各乡镇督导检查造林绿化进度,对造林进展一天一汇总、一天一通报。

  按照建成林业园区500亩以上16个、3000亩以上4个、万亩以上1个的要求,该县把林业园区建设作为造林绿化的重点,给政策、强扶持、定任务、压担子,有力促进了林业园区增量提质。今春以来,景州镇万亩林业园区一期5000亩,涉及7个村庄,共种植15个景观树种,已经全部完成;二期5000亩,涉及11个村庄,将于秋冬季完成。安陵镇运河沿岸万亩桃林正在规划设计。杜桥镇600亩桃林、龙华镇600亩苹果林、留府乡510亩核桃林和王瞳镇500亩景观林已全部完成种植。同时,按照“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两季有果”的造林思路,着力打造“一路一品、一路一景”的精品廊道景观。在每个乡镇驻地打造1条乔灌花结合的精品街道,对60个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和沿公路村进行绿化美化,进一步优化升级镇村生态环境。

  该县按照“政府得绿、企业得利、群众得实惠”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加大扶持力度,激发了各方造林绿化主动性。改变以往零散种植、分户经营的造林模式,通过“政府流转、返租倒包”,积极动员鼓励公司和大户造林,提高了造林成效。全县正在创建的15个大型林业园区中有12个由公司和大户承包建设。重点打造的景州万亩林业园区,就是采用这种模式,有效解决了“年年种树不见树、年年造林不成林”的问题。同时,县财政专门安排专项资金2000多万元,重点支持林业园区、通道绿化和乡村绿化,每亩给予200-700元不等的奖补。对500亩以上的林业园区,给予乡镇每亩30-100元的经费补贴。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广川镇:一商务面包车闯入路边绿化带
景县:省级园林县城已现雏形
河北已建义务植树基地2944个 将绿化造林420万亩
我县召开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调度会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