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景县为迎接园博会召开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5-11 16:22

  景县新闻网5月11日讯(孟晓 文亮)为迎接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提高全县环境卫生标准。景县县委、县政府严格落实市政府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坚持统筹安排、科学调度、严格督导,有效保证了全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顺利推进,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景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组织城管、住建、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和各乡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传达市政府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由政府常务副县长任组长,主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各相关单位为成员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导检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时汇总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为下一步工作的调度决策提供有效参考,保证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

  目标明确,标准严格。制定出台了全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细化了分工,明确了责任,限定了完成时间。一是标准高。县城和乡镇驻地要达到“七净一好三统一”的标准,“七净”就是地面净、墙面净、庭院净、门窗净、楼内净、绿化带净、杆线净;“一好”就是沿街建筑和各类基础设施完好美观;“三统一”就是统一门店广告牌匾规格尺寸、统一粉刷沿街建筑立面、统一对沿街空闲场地修建高标准围墙。并要求主干公路两侧做到无垃圾、柴草等杂物,建筑工地高标围挡,文明施工,破损建筑统一粉刷。二是分工细。严格按照“谁管理,谁拆除”和“谁审批,谁拆除”的原则,将广告牌匾、交通秩序、市场秩序、建筑工地、违法建筑、县城出入口、乡镇驻地等整治工作明确到具体单位和部门,全面避免推诿扯皮情况的出现。三是时间明。按照方案要求,广告牌匾整治拆除工作全部在5月底前完成,其他各项工作在6月底前完成,并建立长效管控机制,确保良好的环境卫生标准得到长期维持。

  突出重点,强化治理。一是开展沿路广告治理。对沿衡德高速、衡德路、景龙路、宁武路、富德路、安郑线、东大线等沿线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两侧20米内的大型广告牌匾、广告塔进行了调查摸底,建立了整治台帐,明确了拆除时限。对经审批的广告塔,围绕宣传园博会主题,由宣传部门制定了公益广告宣传方案,待审批后,立即着手施工。二是强化交通秩序治理。对县城主要街道和主要公路交通设施进行了改造提升,新增交通信号灯8处,改造网络信号灯11处,新增交通隔离护栏3500米,增设各类标志标牌100余块,增设电子警察4处,新增停车位3000余个,施划热熔、冷喷标志标线15000余平方米。同时,大力开展机动车违停整治、非法客运电动三四轮整治、酒驾醉驾整治、渣土运输车治理等活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50余起,保持了良好的交通秩序。三是强化市场秩序治理。加大城管上街巡查频次和密度,全面整治沿街门店店外经营和非法马路摊点,并督促合法摊贩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依法经营,及时自行清除随产垃圾,做到摊收场净。目前,共取缔店外经营70多个,清理马路摊点130余处。四是强化建筑工地治理。经排查,县城内共有建筑工地37个,目前已全部按照《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新18条措施》和《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标准》进行了高标准围挡,建筑物料和裸露地表进行了苫盖,有效防止了扬尘污染。同时,加大对私搭乱建的整治力度,共摸底排查53处,目前已累计拆除46处,共计4700多平方米。五是强化县城出入口治理。对县城景龙路口、景桑路口、富德路北出口等主要出入口进行完善提升,更换路沿石4000多平方米,补植苗木20000多株。同时,大力开展植树增绿,在县城富德路北出口规划建设了景州万亩林业园,目前完成造林面积3986亩,植树43.8万株。六是强化乡镇驻地治理。组织各乡镇全面开展了乡镇政府驻地环境卫生、市场秩序、广告牌匾、主要出入口整治提升活动,对辖区内沿铁路沿线、主干公路两侧的环境进行治理。目前,各乡镇共取缔店外经营400余个,清理马路摊点300余处,集中清运垃圾1600多吨。

  严格督查,保证实效。为确保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县委、县政府抽调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纪检会工作人员,联合县电视台组成专门督查小组,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每天进行明察暗访,对进展慢、效果差的乡镇和部门进行公开曝光和约谈。通过严督查、真曝光、严追责,切实提起了各级各有关部门的重视程度和工作积极性,使各项整治任务真正落到了实处。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转作风 优环境 抓落实 着力破除改革发展“中梗阻”
关于对破坏发展环境、影响作风建设有关问题进行投诉举报的公告
环境污染治理不力就要被问责!衡水公布环境保护督察问责名单
景县环保局2017年春季对小型锅炉进行彻底排除的专项行动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