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儒乡廉韵

景县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微腐败”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5-16 16:30

  5月15日,景县在宾馆小礼堂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微腐败”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平荣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艳春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立成同志出席会议。

  平荣峰同志指出,开展两个专项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加快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的现实需要,是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的具体实践。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高点站位,把开展两个专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平荣峰同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是把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集中清理整治;要坚持分类处置,针对清理出来的问题,区分不同情形,制定分类处置意见,统一处置标准,防止畸轻畸重;要坚持宽严相济,坚持自查从轻、被查从严,引导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纠正,确保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实现全覆盖;要坚持标本兼治,通过清理问题、正风肃纪、问责教育,以治标促治本,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完善“清理+问责”的长效机制。

  平荣峰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聚焦重点关键,把需要解决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全。“一问责”,要做到“四必问”:党委(党组)主体之责必问、纪委(纪检组)监督之责必问、违规违纪人员直接之责必问、职能部门监管之责必问。“八清理”既要清,更要纠:一要精准清理,二要应清尽清,三要对症施治。治理“微腐败”要突出整治的重点范围、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解决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问题,努力从源头上清除腐败问题,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平荣峰同志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建立责任体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要凝聚工作合力,增强全局观念,上下做好对接指导,横向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坚持统筹推进,把两个专项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巡视整改、打黑除恶以及农村两委换届、村务党务公开等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要强化督导检查,坚持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明察和暗访相结合、信访举报和媒体监督相结合,对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问责。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儒乡廉韵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环境污染治理不力就要被问责!衡水公布环境保护督察问责名单
违反会风会纪就要被问责!景县纪委强化会风会纪监督检查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问责之五
让制度的力量充分释放——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问责之三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