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热血为民铸警魂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5-22 11:03

  ——记景县刘集派出所所长李建辉

  景县新闻网5月22日讯(孟晓 高乙平)调解各类纠纷近600余件,参与侦破各类违法犯罪案件11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30余人,先后被省委政府授予“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党代表”“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公安厅授予“个人二等功”、“河北省十大英勇时刻人物”、被市公安局评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个人嘉奖”,被县委评为先进个人等。这是景县刘集派出所所长李建辉从警8年来工作的生动诠释。

孟晓 摄

  立警为民,舍私为公

  多年来,他坚持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处理好每一个警情,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坚守在维护社会治安第一线。2015年6月,辖区发生入室盗窃山羊案件,在案件侦查过程中,他积极主动、迎难而上,与参战民警多次去东光、阜城等地调取类似发案资料,结合相关卡口监控视频,并通过市局相关警务部门,终于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及其外甥梁某。同年9月7日8时左右,李建辉同志与参战民警,按照预定的抓捕方案,驾驶私家车在阜城县坤腾泵业所处的十字路口设伏,在发现犯罪嫌疑人后李建辉同志第一个驾驶车辆进行堵截,当将犯罪嫌疑人的三轮车围堵后,其余民警立即上前控制其二人,驾驶三轮车的张某启动车辆疯狂逃窜,李建辉同志驾驶私家车穷追不舍,利用车辆对其进行逼停,最终在坤腾泵业西侧桥上,参战民警将二人抓获。

  危难时刻,挺身而上

  2013年4月12日,景县城西开发区广川大街发生一起重大寻衅滋事案,犯罪嫌疑人刘某因债务纠纷纠集他人将张某、孙某二人打伤,并将一辆捷达轿车焚毁。犯罪分子手段极其暴力,气焰极其嚣张,影响极其恶劣。案发后,景县警方立即展开伤员救治、调查走访、现场勘查,并将刘某网上追逃。因犯罪嫌疑人反侦意识较强,警方多次采取突袭掏窝、架网布控等措施开展抓捕行动,依然追逃未果。同年10月12日13时许,参战民警在景州镇明屯村一医务室门口与刘某遭遇。刘某见势不妙,急忙窜上一辆越野车,撞飞车前的一辆电动自行车后疯狂逃窜。参战民警分乘四辆民用汽车追捕逃犯,李建辉驾驶自家车冲在最前,追捕时速一度达到160公里/小时。干警鸣枪示警,刘某拒不停车,依然驾车沿景王公路、广川大街、景德公路疯狂逃窜,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担心前方设置障碍,在景德公路北留智镇东窑村附近,猛然掉头向回逃窜。李建辉同志考虑到景德公路作为交通要道,车多人多,时间长了极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刘某掉头的紧要关头,李建辉同志不顾个人生命安危,不假思索地冲上前去,以私家车拦截犯罪嫌疑人,刘某负隅顽抗,两车发生多次碰撞后,才将逃犯刘某的越野车逼停。刘某见车损人伤,急忙下车逃窜,参战民警追出200余米将其一举擒获。而李建辉同志,则因用车逼停犯罪嫌疑人车辆,导致头部、肘部、膝盖等多处负伤,鲜血直流,被送到县医院进行抢救,“4.12”重大寻衅滋事案就此成功破获。当时,景县县委政府迅速在全县掀起“向英雄李建辉同志学习,争做时代先锋”的热潮。

孟晓 摄

  全力以赴,解民之困

  “群众想尽早办下证件的心情我们理解,符合规定的会尽快办理,有实际困难的我们也尽力帮助解决。”李建辉同志始终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放在首位。2016年2月的一天,一位60多岁的老人向景县公安局刘集派出所户籍民警说道:“自己现在在景县刘集乡刘集村居住,想办理户口落户申请。”老人上世纪80年代离开刘集村,长期居住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2014年丧偶后,就独自搬回景县刘集乡刘集村居住,由于没有户口,年过六十体弱多病的她无法享受到国家的农村医保和老龄补贴。棘手的是老人也拿不出任何能证明自己身份的信息,依照规定是不能落户的。老人着急的在户籍室大哭。刘集乡派出所长李建辉闻声,赶紧询问情况,给老人倒上热水,安顿好老人,李建辉直接向县局主要领导汇报了这个情况,又通过电话与呼伦贝尔市公安机关取得联系,了解到老人的所有的资料信息和手续都在该呼伦贝尔市。李建辉主动与呼伦贝尔市的公安派出所进行沟通,详细说明了老人的经济状况和现实困难。在两地派出所的协调配合下,通过邮局将落户的有关资料进行了邮递,前后仅用十几天时间,就为老人办好了落户手续。老人双手捧着刚刚打印出来的户口本,激动地热泪盈眶,说道:“长这么大,我这还是第一次见到自己户口本呢!”2016年3月5日一大早,老人特地来到刘集派出所送来了一面写有“热情服务、真诚奉献、为民解忧、彰显风采”的锦旗,以表达内心的谢意。

孟晓 摄

  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出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良好素质,以积极进取、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履行了一名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责。在这个岗位上,他无私无悔、兢兢业业,励志铸就铁血警魂!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作人民卫士 守一方净土 护群众平安
景县辖区新增启用3个电子警察点位
景县卫计局组织召开创建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现场调度会
景县环保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环保系统依法行政 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刑法视频培训讲座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