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儒乡廉韵

真督真查 严督严查:景县加大督查力度确保专项行动收到实效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6-02 16:20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景县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扎实推进了两个专项工作深入开展。

  加强业务学习。一方面,组织督导组认真学习两个专项工作相关方案,对督导工作的责任分工、督导重点、时间步骤、督导方法等要求了如指掌、学深吃透,牢牢掌握做好督导工作的主动权。另一方面,督导组结合督导检查实际和遇到的问题,通过集中学习、座谈讨论、辅导解读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加强学习,增强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灵活督导方式。紧紧抓住领导班子这个根本,严格督促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的第一人责任,切实发挥“一级负责一级、一级抓好一级、一级带动一级”的作用。紧紧抓住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和重点问题,综合运用实地走访、开会调度、查阅档案等方式,进行全面督导、专项督导、突出督导,向牵头、责任部门问效,向问题高发群体问责,形成了督导检查工作常态化,截止目前,共发现问题41件,立行立改7件,正在整改32件,待整改2件。

  抓好自查自纠。督导各牵头、责任部门搞好自查自纠,对管理范围内需要清理的事项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及时梳理汇总清理出来的问题,针对不同情形,制定整改标准和分类处理意见。同时,坚持自查自纠从宽从轻,隐报瞒报从重的原则,对在自查自纠阶段主动发现问题、纠正问题的,依纪依法从轻、减轻或免于处理,防止发生因担心问责而不敢查纠问题的现象,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加大问责力度。坚持以问责传导压力,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专项行动不重视、安排部署不及时、底数不清、措施不力、进展不快,或者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故意迟报、漏报、瞒报现象的,坚决从严从重问责。同时,坚持“一案双查”,既查主体责任,又查监督责任,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目前,已对6名直接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追究领导责任3人。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儒乡廉韵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