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衡水景县:公安局长向案件当事人登门道歉!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6-07 17:18

  一起简单的治安案件,因为两段与当事人有亲属关系的证人证言,景县连镇乡村民赵某峰在近8个月的时间内,与兄长赵某岐分别到景县、深州两地法院起诉,在行政诉讼败诉后,还多次上访。本着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今年6月4日上午,景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吴相飞同志在炎炎酷暑中专程就案件瑕疵问题到当事人家中登门道歉。

  一年前,即2016年6月3日,景县连镇乡村民赵某平(女)与本村村民赵某峰因土地纠纷发生争执,赵某峰持锄头对赵某平追打,追打过程中赵某峰脱下裤子对赵某平进行羞辱。事后,赵某平多次到公安机关请求严惩赵某峰,同年7月5日,景县公安局依据赵某平陈述及村民王某瑞、王某艳的证言对赵某峰侮辱他人一案做出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10月8日,赵某峰以两名证人系当事人赵某平亲属、证人证言不可信为由,向景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撤销景县公安局做出的处罚决定并予国家赔偿。景县人民法院于2016年12月1日做出撤销行政处罚决定、驳回其他诉讼请求的判决。随后,赵某峰再次向衡水中级人民法院上诉要求国家赔偿,依指定管辖,由深州市人民法院受理,后赵某峰撤诉,但公安机关仍承诺执行一审判决。

  对此案中反映出的问题,景县公安局认真剖析、查摆了执法理念、证据收据、裁决执行中存在的瑕疵,深刻分析问题根源,检讨承担相关责任。今年6月4日上午,吴相飞同志利用周末时间专程来到景县连镇乡向当事人登门道歉,诚挚恳请当事人及其家人对警方在侦办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和瑕疵给予谅解,并要求连镇派出所深刻反思在执法办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当事人对景县公安正视问题勇于担责的态度表示满意,对公安局长亲自登门道歉表示感谢,对公安机关表示谅解和支持。 6月5日下午,获知此事的衡水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程蔚青同志对景县公安局不护短、不遮丑的做法予以肯定。他指出,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是对公安民警执法的基本要求。坚持群众路线,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向来是公安机关的传家宝。两者是有机统一、高度一致的。全市广大公安民警都要怀着对人民群众的的深厚感情,切实扑下身子,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心声,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坚决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总要求落到实处。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庙镇放学路上强掳学生嫌疑人已被抓捕归案 景县公安局民警连夜突审
景县召开全县警银协作座谈会
公安提醒:酒桌上这四种情况要坐牢!千万别不当回事!
景县公安局召开严打整治集中行动决战决胜誓师大会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