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两学一做

景县农林局领导参加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项目建设暨农村能源清洁开发利用培训会议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6-12 17:17

  景县新闻网6月12日讯(高保山 邢军)为强力推进我县农村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加强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沼气循环生态农业模式试点项目等各类农村新能源项目的推广应用,提高我县新能源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6月9日,景县农林局新能源工作负责同志及大型沼气工程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赴定州市参观考察规模化生物天然气示范工程,并参加河北省农村能源清洁开发利用培训会。

 
景县农林局供图

  来自全省12个市及部分项目县新能源系统及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28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农业部科教司、省发改委农经处、省农工办、省农业厅发展规划处、省新能源技术推广站等多位领导就大中型沼气工程相关政策及我省新能源现状与形势分别作重要讲话。

 
景县农林局供图

  格林兰定州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考察观摩了规模化生物天然气示范工程。该项目是河北省委省政府重点项目,获得2016年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项目占地132亩,总投资2.64亿元,以牛粪和玉米秸秆为主要原料生产清洁环保的生物天然气新型能源,日处理牛场粪污500吨,青贮玉米秸秆227吨及全部餐厨垃圾;日产沼气3.72万立方米,净化提纯后日产生物天然气2万立方米。生产的天然气可用于居民日常炊饮和冬季取暖,还可用于汽车能源、沼气发电等多种用途,沼液、沼渣可加工成有机肥料。每年可减少燃煤9500吨,减少碳排放约12万吨,实现年产值3800万,利税1200万元。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有效处理畜禽养殖过程中的粪污问题,解决长期困扰各地秸秆禁烧问题,还可以生产清洁环保的生物天然气,减少煤炭等严重污染环境的能源消耗,对于减少碳排放、治理京津冀大气环境污染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三项非遗项目参展第三届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
农林局举办2016年度小麦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春季管理技术培训会
景县农林局赴安平县参观学习沼气循环生态农业建设项目
国家艺术基金第二轮滚动资助项目确定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