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创新创业

景县环境保护保局坚持“六个严格、一个抓好”做好危废管理工作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7-03 16:52

  景县新闻网7月3日讯(孙文亮 张凤坤 张霞)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危险废物监督管理,全面提升涉危废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达标率,按照省、市要求,我局坚持“六个严格、一个抓好”做好危废管理工作。

  一是严格危险废物标识制度。凡是盛装危险废物的容器、包装物以及收集、贮存、运输、处置危险废物的设施、场所,必须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并对危废仓库采取防流失、防雨、防渗漏等措施,严禁危险废物随意堆放、填埋或倾倒。

  二是严格执行转移联单制度。对危险废物转移申请进行严格审查,对接受单位资质、运输单位资质及现场贮存情况进行核实,确保每个危险废物交接环节不失控。实施全程监控。对危险废物的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等各个环节实施全过程严密监控,杜绝管理盲区,确保危险废物环境安全可防可控。

  三是严格申报登记制度。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在不定期核实全县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及产废类别、数量、贮存、转移及其规范化管理情况的基础上,建立“一企一档”危险废物档案动态管理制度。对重点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认真落实危险废物季报制度,确保申报登记内容及数据规范、完整、真实。

  四是严格危险废物管控。要求产废企业结合自身产废实际情况,对现有涉危废应急预案进行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修改,确保应急预案适用于本企业。同时,采取定期抽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增加现场检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五是严格完善应急管理制度。督促、指导危险废物有关单位建立和完善危险废物环境应急预案,组建应急队伍,适时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意外,能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

  六是严格完善管理制度。督促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建立危险废物环境污染防治责任制度、危险废物管理规章制度、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员工培训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确保危险废物管理工作规范、高效。七是抓好源头控制。积极推进危险废物产生单位推行清洁生产,改良生产工艺,尽量从生产环节控制和减少危险废物的产生量,促进源头减量化。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环保局扎实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景县环保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环保系统依法行政 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刑法视频培训讲座
景县环保局“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开展大力宣传
景县环保局三项措施强化水污染防治工作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