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两学一做

景县卫计局 计生协举办“7.11世界人口日” 宣传活动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7-13 15:54

  景县新闻网7月13日讯(孙彦昌 尹春霞 李子英)7月11日是第28个世界人口日,景县对这次宣传活动非常重视,紧紧围绕“计划生育增强人民能力促进国家发展”这一主题,精心组织,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景县卫计局供图

  一是悬挂标语。在城区中心街、休闲广场悬挂横幅标语10条。

  二是出动宣传车。县卫计局组织宣传车沿街巡回宣传,向群众宣传计生新政策以及避孕节育、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健康素养等方面的知识,倡导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健康问题,加强健康科普,弘扬婚育新风,引导居民树立科学、文明的婚育观念,遵守国家现行的计划生育政策。喇叭里播放着计生政策法规、奖励扶助制度、婚育新风等,沿街串巷向群众宣传,做到声音入耳,政策入心。

  三是依托媒体。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简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全面两孩政策、出生缺陷预防、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卫生计生政策。在办公楼大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第28个世界人口日宣传口号。

  四是开展集市宣传。在集市中心设立了咨询台,并向群众发放计划生育宣传折页及避孕药具。活动期间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出生缺陷预防》、《孕期保健》及《流动人口计划生育须知》、《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等宣传折页40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1000余(只、板、盒)。

 
景县卫计局供图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育龄群众了解了更多的计生知识,提升了流动人口对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的满意度,形成了有利于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舆论氛围,为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省卫计委领导来景县督导计划生育工作
景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开展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
注意!河北这类独生子女家庭仍可享受奖励优惠政策
景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重项工作推进会议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