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七旬老党员勇救66岁落水老汉 运河岸边创造生命奇迹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7-15 22:27

  景县新闻网7月16日讯(牟宝刚 刘淑霞)近日,景县连镇乡大端庄村七旬老人周建忠、安维利勇救66岁老汉程德才的事迹在大街小巷广为传颂。7月8日下午五点半左右,十几位村民在村东大运河堤岸乘凉,此刻正打扑克的程德才感觉热的透不过气来,就说下运河去洗个澡,凉快一下,说完就走了。过了一会儿,堤岸上有人发现他在水中的动作异常,两条腿在水面上大幅度的胡乱搅动,头部朝下浸入水面,半分钟后,整个人只剩下脸露出水面,瞬间沉了下去,整个人不见了。有人大喊:不好,出事了!这时,70岁的退休老校长安维利和65岁的退休工人周建忠撒腿向运河飞奔而去。

 
 

抢救溺水者

  他们纵身跳入近两米深的水中,争分夺秒在水中搜寻程德才,摸索了一会儿,终于摸到了在水底一动不动的程德才,他两个一人抱头,一人抬腿,迅速把人抬到岸边,此刻的程德才完全没有了生命迹象,脸色发青,没有了呼吸。闻讯赶来的乡亲们七手八脚把他抬到了锄把上,进行控水抢救,但是没有控出来水。安维利老人在任职教学时曾经学过急救知识,他镇定地说把程德才平放到地上,我来做人工呼吸和胸部按压。

  抢救现场人人凝神屏气,期待着奇迹的发生,安维利老人在水中救人时已经消耗了很大的体力,紧要关头仍竭尽全力坚持着,65岁的周建忠老人轮流接替共同抢救程德才,半个多小时过去了,落水者有了反应,在本村村医的指挥下,终于抢救成功。救护车及时到来,程德才被送到医院进行深入治疗。

 

两位老党员讲述救人过程

  程德才老人幸运的捡回了一条命,目前脱离了生命危险,身体正在康复中。他说回家后要好好感谢搭救他的两位七旬老人。

  安维利和周建忠两位老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共产党员,舍己为人,身先士卒,无私奉献,浩气长存!这种纯洁的党性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编后语:小编提醒大家,夏天天气炎热,不要私自去坑塘洗澡,危险无处不在,提高警惕,生命至上!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