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儒乡廉韵

景县“六化”模式提升督导实效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7-25 16:35

  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景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六化”督导模式,倒逼辖区各级各部门真查实纠、落实整改,确保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全县共发现问题2231个,整改完成1373个,完善制度29项,废止制度28项,新建制度14项。

  监督举报多元化。在正常接受来信、来访、来电的同时,通过县电视台发布公告、“儒乡廉韵”微信、网站投诉举报平台,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两个专项工作当中,同时,还通过各种媒体向社会公布县纪委书记电话,开通监督举报“直通车”,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目前,共接受各类信访举报169件,查实35件;协调调度制度化。为持续做好压力传导,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半月组织召开两个专项工作调度会,及时了解掌握工作进度,通过晒成绩、查不足、定措施,增强各部门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目前,召开培训会5次,各类协调调度会36次;明察暗访常态化,督导问责组定期、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把清理出来的共性问题、清理问题“零报告”、能短时间整改而未整改的问题,作为督导问责的重点,进行全程跟踪问效。对重视程度不高、进度缓慢、问题查纠不到位,特别是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的,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先后集中开展督导14轮,共发现问题102个,下发限期整改通知72份,约谈基层党组织书记37人次。对账销账定期化,将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与领导小组办公室掌握的监督举报、日常监督等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定期对账销账,对自查自纠问题和被查被纠问题分立台账,并将问题线索清理不到位情况上报领导小组。集中问诊经常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召开会议,由各小组对各单位问题查找、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把诊问脉。截至目前,共进行集中问诊13次,针对发现的问题向牵头、责任单位提出整改建议213条。追责问责严肃化。充分发挥好问责追责“利剑”的惩戒警示作用,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查找问题避重就轻、漏报瞒报压报等问题,以及不主动说明情况的单位和主管领导从严进行问责追责,对被动查纠的问责追责主管领导和“一把手”,真正让党员干部受震慑、受警醒。截至目前,全县共批评教育872人、诫勉谈话18人,纪律处分334人,问责基层党组织12个、党员领导干部29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6件28人。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