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巾帼风采

探索防止妇女因病致贫返贫新模式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8-03 15:12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党柏峰/马妮娜 发自中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探讨妇女“两癌”健康扶贫保险工作,7月31日,全国妇联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在宁夏中卫市共同举办了妇女“两癌”健康扶贫保险工作座谈会。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徐海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杨柳指出,在我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约占40%,其中相当数量是妇女。她们主要分布在老、少、边等深度贫困地区,生存环境比较恶劣,患“两癌”等妇科疾病比例较高,脱贫难度较大。各级妇联组织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充分认识妇女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性,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有针对性地精准施策,推动贫困妇女健康脱贫。

对于宁夏、福建、山东、四川等地妇联具体做法和经验,杨柳给予了肯定。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等宣传媒体,通过举办“两癌”培训班和健康知识讲座等增强妇女的健康意识;要争取党政支持,推动将贫困地区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纳入政府民生实事,完善医疗保障和救助制度,为妇女健康提供有效服务;要进一步发挥“联”字优势,加强与相关部门、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的合作,不断探索妇女健康扶贫的新模式,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突出问题,让更多的贫困妇女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

稿源 中国妇女报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