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两学一做

市中院督导组到景县法院调度四个专项治理案件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8-18 15:55

  景县新闻网8月18日讯(杨兰英 王青青 王树铭)8月16日上午,中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许建军、副处级审判员张文普一行对景县法院信访案件的化解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首先,督导组成员听取了李院长关于四个专项治理活动排查出的6件信访案件办理进展、稳控措施等情况的汇报。

景县人民法院供图

  随后,中院领导有针对性地逐案进行了分析指导,明确了化解方向。督导组对景县法院信访稳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院领导高度重视,能够按照要求,积极落实上级政策,对案件进行严密细致的排查,做到了信访案件底数清,化解措施硬,尤其是对中院指定景县法院审理张某某一案的信访化解工作,非常到位。

  许院长指出:做好信访工作要做到双管齐下,一方面朝信访终结方向进行努力,另一方面通过党委政府做好信访人的稳控工作,并对景县法院下一步信访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政治敏感性。要紧紧围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个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真正把影响社会稳定的敏感案件的排查、化解、教育、稳控工作放在第一位。

  二、要深入细致开展信访矛盾排查。要对每一案件进行风险评估,深入细致开展信访矛盾排查,掌握主动权,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早化解,防患于未然。

  三、高度重视信访接待工作。接待信访人要严格审判纪律和作风,要认真、细心、耐心,要注意方式方法,坚决杜绝因接待方式方法不当引发不稳定事件。

  四、要做好信访维稳情况的及时报告、汇报和沟通工作。对排查出的案件、遇到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和上级法院汇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十九大期间不发生进京非访和恶性信访案件。

  下午,景县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中院督导组关于四个专项治理活动的指示精神,对信访工作再督导、再梳理、再加压,切实确保十九大期间不发生非访案件。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景县人民法院召开基层法庭安全工作专题党组扩大会
景县人民法院强化三大举措 夯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景县人民法院多项措施提高当庭裁判率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