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中国董子文化之乡”“中国董子文化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衡水市热烈举行
——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 政府县长平荣峰代表景县接收牌匾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12-01 19:09

 

  为进一步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董子思想精髓,将“大儒之乡”打造成为全国文化品牌。经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考察论证、报审批准,决定命名景县为“中国董子文化之乡”,并建立“中国董子文化研究中心”。12月1日,“中国董子文化之乡”、“中国董子文化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衡水市迎宾馆举行。中国文联、中国民协副巡视员麻振山,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燕赵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赵文鹤,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等国家和省领导、专家学者,吕志成、马福华、李建刚、牟景山、孙文欣、平荣峰、王际胜、高文亮等市县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仪式上,中国文联、中国民协副巡视员麻振山宣读了《中国民协命名景县为“中国董子文化之乡”、“中国董子文化研究中心”的决定》。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燕赵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赵文鹤,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为我县颁发“中国董子文化之乡”、“中国董子文化研究中心”牌匾。

 

 

  市政府代市长吕志成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授牌仪式的国家和省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全市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深入开展城市文脉的梳理工作,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用好文化资源,继承和弘扬董子儒学等优秀传统文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他希望通过董子文化研究中心这一平台,与各界人士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弘扬先贤的创新精神,发掘传统文化的时代意义,开创新时代更加美好的未来。

 

 

  授牌仪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董子文化小镇规划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刚主持。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详细听取了景县关于董子文化小镇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观看了相关规划资料。

  围绕董子文化小镇规划建设,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纷纷坦诚己见、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并对我县保护、利用、传承董子文化的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景县要坚定文化自信,借助“中国董子文化之乡”、“中国董子文化研究中心”这一有利平台,继续深入研究董子文化,加大历史文化的挖掘力度,紧密结合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等项工作,着力打造董子文化旅游新名片,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表示,“中国董子文化之乡”和“中国董子文化研究中心”的成功挂牌,在景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对于进一步挖掘董子文化,推动建设经济强县、打造文化景州,加强董子文化的中外交流,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景县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发董子文化的生机与活力,加强董子文化的研究阐发、保护传承、教育普及、创新发展、传播交流,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增强县域文化软实力,推动董子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传承中华文脉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期间,河北省文史研究馆专家教授梁勇向景县赠送了个人书法作品,表示祝贺。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杨兰英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