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河北景县•北京(京津冀)重点招商项目推介洽谈会
在京举行
——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97.4亿元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12-10 18:50

河北景县•北京(京津冀)重点招商项目推介洽谈会在京召开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合作促进新发展”。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拓宽景县在京津的招商渠道,加强交流、寻求合作、共谋发展,进一步宣传景县、推介景县,保持新时代经济强县、文化景州的强劲发展态势,打造和京津冀客商的共享共赢局面,12月10日,2017河北景县•北京(京津冀)重点招商项目推介洽谈会在北京举行。此次招商推介洽谈会现场签约15个项目,总投资97.4亿元,拟引进资金42.7亿元。

 

 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主持推介会
 

  据悉,此次招商推介洽谈会景县推介了3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26.58亿元,拟引进资金389.58亿元。其中,结合景县产业发展现状,针对这次招商活动精心筛选了10个项目重点发布,分别是:总投资50亿元的海伟集团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丙烷脱氢二期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海伟集团有限公司特种电工级聚丙烯二期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景县奥贝特工贸有限公司真空水平连铸高温合金母合金项目、总投资17亿元的同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方不锈钢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48.8亿元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景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物流园项目、总投资13亿元的景县惠民渠城内段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54亿元的景县景南新区建设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河北亿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风力发电塔筒项目、河北思尔可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寻求参股经营招商项目。

 

  北京市发改委京津冀协同办综合处处长吕永忠致辞
 
 

  河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协同办副主任张国洪致辞
 
 

 衡水市政府副市长王伟致辞
 

 景县人民政府县长平荣峰就景县投资环境进行说明
 
 

 北京河北企业商会执行秘书长于荣川发言
 
 

 天津河北商会副会长、元其(天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华女士发言
 
 

  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纪跃利发布重点招商项目并举行签约仪式
 
 
 
 

  本次招商推介洽谈会共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97.4亿元,拟引进资金42.7亿元,涉及装备制造、橡塑制品、新材料、电子科技、农业科技、教育民生、建筑材料加工业等多个领域。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分别是总投资30亿元的北达伟文景州实验学校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新材料研发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医疗保健设备生产项目,总投资超5亿的项目共计6个。

 

  景县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地处河北、山东两省,衡水、沧州、德州三市交界处,总面积1188平方公里,辖10镇6乡849个行政村,总人口53.7万。景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我国著名思想家、教育家、一代儒学大师董仲舒的故里,是西汉治军名将周亚夫的封地。景县还是革命老区,走出了国务院原副总理王任重、国家铁道部原部长刘建章等一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景县文物古迹众多,境内现有世界物质文化遗产一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处。景县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地处京津冀经济发展中心地带,位于京津两小时经济圈,距北京270公里、雄安新区200公里、黄骅港110公里、济南机场150公里。京沪铁路、京福高速沿境而过,石德铁路、衡德高速横贯东西。即将通车的石济客专也在景县设有站口。王瞳机场在“十三五”规划中被列为军民两用机场。目前,全县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560公里,路网密度居衡水市第一、河北省前列。

 

  近年来,景县深入实施“项目立县、工业强县、三产提升、农业升级、城建突破、绿色发展”六大主体战略,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2016年,综合经济实力位居全市各县市第一位,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园林县城。景县是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绿化模范县,是中国橡塑管业基地、中国铁塔制造基地和中国叉车货叉制造基地。今年景县又荣获了中国董子文化之乡的称号。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多年来,历届景县县委、县政府在“聚商、惠商、富商”上持续发力,在全县凝聚了浓厚的重商情节和亲商氛围,尽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最优的营商品牌,特别是今年以来,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围绕打造“经济强县、文化景州”,不断在增强经济实力、体制活力、创新动力和综合竞争力上下大功夫,景县的机遇优势、产业优势、平台优势、环境优势日益凸显,已经成为八方来客、四海宾朋最为看重和青睐的投资目的地和终点站。

  努力营造舒适一流的创业环境。近年来,景县围绕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时间最短、服务态度最好、手续跑办最快”的政务服务品牌,不断消减审批事项和审批环节,目前,全县仅保留审批事项75项,全市最少。景县还在全市率先成立了行政审批局、综合执法局,深入推进了放管服全链条改革,进一步实现了审批、执法集中化、便捷化、高效化,保障了广大客商舒心生活、安心生产、放心发展。在吸引投资、鼓励项目建设方面,景县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目标是,别的地方有的优惠政策景县都可以有,别的地方没有的优惠政策,景县争取有,努力打造与周边地区的政策梯度差。该县还大力推行了项目建设联合审批、限期承诺、协调督导、定期会诊、跟踪服务等项工作机制和县级干部分包责任制,从前期运作到竣工投产,全程帮办,跟踪服务,努力为投资者打造“成本最低、效率最高、信誉最好、回报最优”的发展环境。今年,景县出台了工业发展16条、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刺激民间投资实施办法等一批好政策,在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市场活力上又发挥了很大作用。目前,全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551家。

  “新时代需要新举措,新征程需要新作为”,景县正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包容的胸襟,更加奋发的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开启经济强县、文化景州建设的新篇章。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杨兰英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