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人文历史>>景县人物

郭 坚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1-03 14:07

  领导干部

  郭坚(1917~2002)  景县杜桥镇西徐庄村人。

  1938年5月参加革命工作,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历任村抗日小学教员、滏运干校党支部副书记、阜城县工委组织部长等职。解放战争时期,历任河北阜城、山西新绛、汾城、赵城县县长、县委书记。

  全国解放后,历任华北计划委员会计划科科长、天津市天建公司经理、天津建工局党委组织部长、天津市建设局党委副书记、天津市建材局党委书记、天津市建设局党委书记。

  “文化大革命”期间,一度受到冲击,下放建设局制管厂劳动。“文革”后期恢复工作,担任建工局机电公司党委副书记、天津市建工局副局长等职。

  他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坚持原则;他胸怀宽广,光明磊落,作风朴实,生活俭朴,深受人们的爱戴。 1985年,他离职休养后,仍关心着天津市的建设和建工集团的发展。2002年9月29日,因病在天津逝世,享年86岁。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