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人文历史>>景县人物

刘汝清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1-03 14:06

  领导干部

  刘汝清(1915~2005)  景县青兰乡南刘庄村人。

  幼年在家乡私塾读书。1934年,考入冀州师范(河北六师),接受了反帝、反封建的进步思想。因积极参加中共地下党组织领导的学生运动,被学校开除。1937年,考入保定第二师范,时值七七事变爆发,学校停招新生而未入学,他参加了冯玉祥的部队,在军需部门任职。

  1939年,刘汝清投奔延安,在“陕北公学”接受短期培训后,被派往山西、陕西八路军基层部队,在从事政治工作的同时,多次参加抗击日军的战斗,屡建战功。194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1年,在战斗中负伤,被评为三等甲伤残。1948年陕西解放后,任解放军西安军需管理局副局长。1956年,调任总后勤部军需部办公室主任、军需部副部长,分管全军军需品的生产、调拨及供应工作。1955年授中校军衔,1960年授上校军衔。1965年授大校军衔,副军级。

  “文化大革命”开始后,被划为“三反分子”,强制劳动改造。1969年10月,被放逐到原籍进行监督改造。1976年“四人帮”垮台后,他恢复了职务,举家回迁北京。

  1978年,被中央军委派往成都军区,督导该军区的裁军工作。1979年,负责对越自卫反击战前线军需物资的调拨、供应。他坚守岗位,昼夜值班,真正做到了保障有力。战斗结束后,受到中央军委的嘉奖。

  1981年离休,正军级。2005年5月,在北京逝世,骨灰安放在八宝山革命公墓。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