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人文历史>>景县人物

窦继仪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1-03 14:10

  领导干部

  窦继仪(1908~1996) 曾用名柳山,景县龙华镇大冯古庄人。

  1926年,龙华第三高小毕业后,他到天津文具厂当学徒工。1929年到泊镇第九师范学习养蜂技术。193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白色恐怖环境下,他以养蜂为掩护,骑自行车到衡水、武邑、冀县师范、泊镇第九师范出售进步书籍。1934年在刘建章的领导下,与国民党政府进行斗争。

  1938年,他任景县抗日民主政府农会组织部长,开展减租减息运动,发展共产党员。1939年,日军实行残酷的“三光”政策,他组织人们在艰苦的条件下进行抗日活动。1940年至1942年,历任景南县一区、三区区委书记;1942年被评选为模范共产党员。1943年10月,到太行山晋冀鲁豫中央局党校整风学习。1945年6月,回到景县任二区区委书记。1946年7月,任景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武装部长。1948年,任冀南贸易公司衡水分公司经理。1949年,任华北土产公司临清分公司经理。1950年任中国土产公司平原省公司经理。

  1952年任中商部监察局监察专员。

  1958年,监察部驻各部监察局撤消,他被调到安徽省淮北筹建矿区,投产后任淮北市委副书记,任职14年。

  1972年4月离休,定居北京西城区。曾担任青龙桥学校的校外辅导员、西城区关心下一代协会成员。

  1992年,他撰写了革命回忆录,对景县(景南县)从1934年至1943年的历史现状、抗日斗争情况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1996年6月,窦继仪在北京逝世,享年89岁。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