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人文历史>>景县人物

房 威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1-03 14:11

  领导干部

  房威(1932~1996) 曾用名房继尧,景县龙华镇龙华人。

  他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少年贫苦,胸怀大志,积极追求进步与光明。

  1949年参加革命工作。1950年,加入了共产主义青年团。195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北京市财政金融工会秘书、北京市总工会生活部副部长等职。他为人忠耿,从政清廉,作风正派,光明磊落,对党的事业忠诚勤勉。

  1971年,调任北京市委农村工作部干部处处长,在郊区、县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

  1978年,调任中日友好公社社长和党委书记,随后任海淀区委副书记,为中日两国民间的友好往来与合作而奔波。1982年,为解决北京市民“吃奶难”的问题,带队赴日考察并选择优质奶牛,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得到市领导和国际友人的赞扬。

  此后,调农场管理局工作,先后任副局长、北京市农工商联合总公司经理、党委书记、北京市中日友好协会理事等职,率先在北京建立起全国农垦第一家合资公寓——朝阳公寓。在他的努力下,局系统又相继建立起一批具有一定影响、一定规模的合资企业。这些企业不仅取得了丰厚的经济效益,也产生了很大的社会影响。他亲自提出方案,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广泛宣传该公司的形象。他广交朋友,争取多方合作,与全国农垦系统、中央各有关部委以及市属区、县、局之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北京市农工商联合总公司的发展,在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上做了大量的工作。

  1993年,他被聘为政协北京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后,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提出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提案。1996年4月26日,因病逝世于任上。时年64岁。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