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人文历史>>景县人物

辛一飞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1-03 14:12

  领导干部

  辛一飞(1916~1991) 景县杜桥镇辛百碾村人,出生在一个贫农家庭。学生时代,他积极参与抗日救亡活动,传播革命道理,树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1936年参加革命工作并加入中国共产党。

  抗日战争时期,历任抗日联军东纵第五支队一团二营教导员、景南县第五区区长、景南县公安局副局长、冀南区行署自新院院长。曾化名肖飞,多次打入敌人内部,宣传党的抗日政策,分化瓦解敌人,反特锄奸,发展壮大抗日武装力量。在艰苦的条件下开展减租减息斗争,组织和发动群众进行抗日活动;多次参加对日伪军的作战,英勇杀敌,负伤流血,多次立功受奖。

  解放战争时期及建国初期,辛一飞长期战斗在公安和劳改战线。曾任衡水专属公安处调研科科长,河北省公安厅五处教育科副科长,华北公安局四处管教科科长,公安部十一局一处二组组长、就业教善处副处长,吉林省公安厅劳改局局长,吉林省辉南劳改总队副总队长,吉林省白城地区公安处处长、地区计划委员会顾问、地区科技委员会主任等职。组织参加了剿匪、反暴动、土地改革和镇反等运动。他对工作认真负责,机智果断,断风扎实,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

  在“反右”扩大化和“文革”十年浩劫期间,辛一飞遭受到不公正的待遇,但他对党忠诚不渝。

  1980年,任河北省政法干校副校长,对政法成人教育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1982年12月离休,仍时刻关心政法工作和社会主义建设。1991年4月27日,病逝于石家庄,享年76岁。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