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人文历史>>景县人物

王俊杰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1-03 14:13

  领导干部

  王俊杰(1911~1942)  景县王谦寺镇高堡村人。先后在苗村小学、龙华高级小学和景县乡村师范学校读书,学习成绩优秀。课余时间刻苦习武,练就一身过硬武功。在景县乡村师范学校读书期间,他受进步思想的影响,参加了由刘石生、刘建章、王任重等组织的乡师学潮。毕业后,到王谦寺高级小学任教,参加了学校的进步活动。1936年,他在该校加入中国共产党,开始了党的地下工作。

  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王俊杰组建并领导了当地的抗日群众组织,任战委会主任。1939年3月,任景县县委委员、宣传部长。1940年7月,任景南县县委委员、组织部长,1941年1月,先后任景南县委代理书记、书记。和景南县人民一起,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在他的影响下,他的胞兄王鸿义参加了革命,任景南县三区游击队队长,侄子王新民也参加了抗日武装。日伪军对其家恨之入骨,不断到魏高堡村搜捕,全家二十多口人,只好隐姓埋名,四处逃生。妻子带着孩子躲住在邻村,饥寒交加,备受艰辛,不久病故。三个孩子尚幼,小女儿不满两岁。在四年多的时间,全家有七口人去世。

  1942年2月,党组织安排王俊杰赴太行山区的晋冀鲁豫党校学习,学习期间,被日军包围,在突围战斗中,他和战友们们同敌人展开英勇搏斗,壮烈牺牲,年仅31岁。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