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人文历史>>景县人物

张世祥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1-03 14:09

  领导干部

  张世祥(1924~2000)  景县杜桥镇后杜桥村人。

  194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7年9月参加革命工作,在景县一区(景州)任办事员。1949年,任一区团委书记,之后,历任区委副书记、书记。他带领全区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农村土地改革、建互助组等工作。

  1952年4月,调任景县县委统战部长; 1954年4月,任县委农工部长; 1956年4月,任县委副书记。他经常深入到农村,到田间地头,了解农民生产、生活情况,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1958年8月,任岳城水库景县兵团政委,在施工条件非常艰苦的情况下,他与民工同吃、同住、同劳动,顺利完成了施工任务。11月,景县、故城、吴桥三县合并为吴桥县,他任书记处书记兼景州人民公社书记。

  1961年5月,恢复景县建制,任景县县委副书记。1964年,景县开始治理海河工程。他带队完成了对南运河的治理、岁修;进行七次大规模开挖江江河水系,及复堤工程;组织民工3000余人,进行三次开挖惠民渠。经过疏通河道,修筑堤防,兴修河系渠网配套工程,景县的洪患得到防治,涝害得到缓解。

  “文化大革命”开始后,受到冲击、审查。

  1969年10月,恢复工作,任县革委会常委,负责农业生产工作,为了改变景县农业的落后面貌,改善农民生活,倾注了心血。他到农村搞调查研究,制订规划,采取措施,使全县的农业有了较大的发展。他在地处重碱区的十王殿人民公社前七里庄蹲点,指导村民平整土地,挖沟开渠,实行灌水排碱,使千亩洼地变成了良田,粮食连年获得丰收。前七里庄被益为“全省改碱先进村”。1972年,他在杜桥人民公社大周庄搞“双株玉米”试验田,玉米亩产达到400多斤。他又在野林庄人民公社青庄建立粮棉油试验田,在安陵人民公社马辛庄建立棉花示范田,其经验在全区推广。

  1974年10月,他任县革命委员会常委、副主任。他在工作中摸索,总结经验,逐渐成为农业方面的行家里手。

  1977年8月,任县委副书记兼革委会副主任,兼管财贸工作,把有限的资金充分用在农业生产上,打井、挖渠、植树、修路,改善了全县的农业生产条件。

  他在工作中坚持原则。70年代末,国家物资供应实行“双轨制“,自行车、缝纫机、柴油、化肥等都属紧俏物资,来找他走“后门”的人很多,包括许多老部下、老熟人、亲戚、朋友,但他从不以权谋私。

  1981年12月,他当选为景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当时,县人大机关只有三间小平房,几张办公桌和几把椅子,办公条件艰苦。他没给组织提任何要求,依然兢兢业业、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连续几年,景县人大工作在衡水地区名列前茅。1984年11月,张世祥任县委顾问。

  1985年5月离休;8月,经省委组织部批准,享受地专级政治生活待遇。

  2000年7月9日病逝,享年77岁。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