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经济强县

景县抢抓发展机遇 主动作为 促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1-08 15:38

  今年以来,景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新篇章,有力促进了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

  党的十九大将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国家战略,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为景县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景县积极组织了2017河北景县•北京(京津冀)重点招商项目推介洽谈会,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推介了景县3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26.58亿元,拟引进资金389.58亿元;共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97.4亿元,拟引进资金42.7亿元,涉及装备制造、橡塑制品、新材料、电子科技、农业科技、教育民生、建筑材料加工业等多个领域。

 

 

  通过此次招商推介活动,有力的对外宣传了景县,推介了景县,提高了景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景县经济的跨越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同时,景县还紧紧抓住京津各类资源,特别是高新技术资源“溢出”的难得机遇,加强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沟通联系,重点打造了“一委、两院、三站、两联盟、六中心”等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平台,合作共建了一批研发机构和孵化基地,实现了   一大批关键技术和行业共性技术的重大突破。目前,全县共有科技型中小企业305家,高新技术企业25家,科技小巨人企业27家。
 

  

  围绕承接雄安新区建设,景县瞄准雄安新区功能定位,立足自身产业优势,力图全方位、多领域、宽角度融入雄安、对接雄安,使景县在服务新区建设、承接新区辐射的同时,实现高端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景县统筹规划,在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文化中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已初步谋划了总投资248亿元,涉及水源涵养、遗址还原等43个重点项目,全力打造最具人文特色和商业价值的大运河文化带。与此同时,景县在董子文化的挖掘、传承、弘扬以及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中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个经济发展强劲,文化事业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新景县正逐步呈现在全县人民的面前。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