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图片新闻>>图说

周亚夫墓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1-10 14:06

 

  周亚夫墓,位于景县城西亚夫路西侧,墓底周长600米,高16米,占地面积7亩。1956年7月,被河北省定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周亚夫,生年不记,卒于公元前143年(汉景帝中元三年)。沛县(今属江苏省)人,西汉著名军事家。他帮助景帝平息了七国之乱,击溃吴楚军队,被称为一代名将。

  周亚夫为人耿直,深受广大军民爱戴,因皇后之兄封侯事件得罪汉景帝,称病辞职。不久,他儿子为他造寿冢,购买了五百套盔甲和盾牌,备为殉葬器物。为此,亚夫被诬为“盗买兵器,妄图造反”而入狱。他绝食五天,呕血而死。周亚夫死后,消息传至蓨地,军民悲痛万分,撮土成冢,以志怀念。如今,冢上树木荫翳蔽日,芳草萋萋,他的雕像英姿勃发,威武雄壮。

  建国后,周亚夫墓一直保护完好。1996年,县政府投资150万元,对周亚夫墓进行全面保护维修,并规划、兴建了亚夫陵园。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