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部门动态

景县人社局推进[互联网+政务]高效便民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1-10 15:48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任晓磊、王敬辉)近年来,衡水市景县人社局始终紧紧把握互联网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开通微信公众号。该局开通了“景县人社局”“景县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管理中心”等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各类动态信息、通知公告,将最新的政策和服务推送给广大群众。

  开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网络招聘系统。该局招聘事业单位人员实行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网上查询、网上缴费、网上打印报名登记表、准考证。2017年5月系统首次正式运行,1200多人报名,共成功招聘教师109名。

  配备自助服务一体机。该局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大厅配备了自助服务一体机,服务对象可直接在一体机上查询参保信息、待遇信息。

  梳理优化政务服务事项。该局紧紧围绕人社部门职能,以行政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为基础,将县局能够提供的人社业务全部纳入梳理范围。共梳理出政务服务事项42项,优化减少办事流程7条,取消各类申请材料8个。(责任编辑:water)

稿源 衡水新闻网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