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外媒看景州

衡水市督导组对景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1-14 16:17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郝亚廷)1月10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带领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对景县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组一行首先到景县留智庙镇查看了乡镇安监站建设情况,询问了安监站人员、经费、装备配备和制度建设情况。随后听取了景县政府、留智庙镇政府关于近期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开展情况汇报。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景县攻坚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宣传及培训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并要求,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解决基层落实难的问题;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打非治违上下功夫,对非法违法行为零容忍,并实施联合惩戒。

  随后,督导组深入景县重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河北海伟石化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查看了海伟石化聚丙烯项目、丙烷脱氢项目现场,了解了企业工艺流程、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询问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关于中控室的中控操作与生产现场具体协调情况。在听取了企业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督导组指出,企业设备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安全、技术人员和现场操作人员业务水平也要随之提高,要重视培训教育,提升全员素质,并要求:一是企业要严格按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的要求,认真开展“八查八看”,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发现的隐患要确保按时整改;二是企业要针对近期各地发生的事故,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做好事故预防工作;三是确保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应急救援演练;四是加强人员培训,扎实完善、落实企业管理制度、责任制度,并建立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water)

稿源 衡水新闻网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