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文化景州

运河古城景州赞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1-31 17:53

  李瑞景

  甲:好漂亮的宝塔呀!

  乙:这叫释迦文舍利宝塔。

  甲:哦?

  乙:塔下无底有深井,塔基巨石来铺成,塔体青砖砌,盘旋13层,阶梯有数百,密檐楼阁笑看风云四海生。塔顶的葫芦似铜钟,天风鼓荡作涛声。塔下还有开福寺,无量福田气势雄。这正是:禅林幽寺,明月青松映古塔,人间三月,汇聚宾朋传佳话。

  甲:你是门儿清啊!

  乙:我的家,在景州,地杰人灵历史久。远古曾为条氏国,建州年头一千多。从春秋到民国,景州历史多沿革。

  甲:那名胜古迹得不少吧?

  乙:城西有个亚夫墓,四方游人皆仰慕。高欢高适曹吏部,景州英贤辈辈出。亮点工程细规划,董子故里儒文化。

  甲:嗯,那还真不错。要是再有点好吃的,我就更愿意去逛逛啦!

  乙:一看你就是个小吃货。甲:嘿嘿嘿。乙:听我就把景州风味小吃夸一夸,景州有胡萝卜酱粉玍大,绿豆淀粉金银花。绍氏酥鱼历史久,馓子最是有名头。本斋清真肉饼香,虎皮兔肉美名扬。

  甲:这听得我垂涎能有三尺长!群声:哈哈哈。

  乙:擦擦口水,你别着急。还有那统布艺是非遗,省级名录第六批。

  甲:这,不能吃啊!

  乙:去你的吧!甲乙:青蛙蝎子和壁虎,蜈蚣与蛇称五毒。五毒摆件是习俗,最爱制作婴儿服。疯秧歌儿是瑰宝,民族风情辣舞蹈。深入挖掘和整理,文化遗产得沿袭。

  甲乙:得~沿袭!

  甲:听你说得还不赖,就是不知道工农业发展快不快?

  乙:打竹板,笑哈哈,景县的工业农业开新花。海伟集团受青睐,产品畅销国内外。亿鑫集团也不差,多种营销利润大。后起之秀景泓苑,省级五星农业园。津龙、鸿鼎、碧林园,现代农业美名传。恒宇三信恒安泰,名企名牌说不完。

  甲:经济发展势头好,那这济世慈善也不能少啊!

  乙:景县老板有爱心,吃水不忘挖井人。河北好人王庆红,年年资助贫困生。张秀忠,孝文化,润露精神传天下。

  甲:嗯嗯嗯,社会风气这么好,好人好事不能少。

  乙:王宾周宪才,把落水的儿童救上来;刘志霞、李桂芳,道德模范是榜样;刘爱瑶、高玉香,孝老爱亲正能量!

  甲乙:孝老爱亲正能量~!

  甲:各方面你都吹得震天响,县城建设怎么样?

  乙:打竹板,哗啦啦,建设县城靠大家。县委领导决策好,城建拆迁变化大。集中供暖惠万家,百姓心中乐开花。亚夫路南延已开通,出行旅游更通达。环境整治防污染,雾霾少了天更蓝。环卫工人有功劳,又栽花来又种草。基础设施领头雁,漂亮公园连成片。

  甲:县城还是真不错,那农村怎么样呢?乙:粉墙黛瓦马头墙,桃红柳绿碧波荡。运河古村百草洼,绫门绣户景如画。

  甲:就一个?

  乙:东苏古,西张庄,美丽乡村是榜样。

  甲:腻害!

  甲:前程似锦美如画,大美景州谁不夸。如今又开了十九大,百姓干劲满满哒。

  甲乙:这才是,东成西就,南通北达,左右逢源,上下皆宜,生活幸福,民风和谐,古城景州,名满天下!

  

稿源 衡水新闻网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