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领导动态

中国共产党景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1-17 12:36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景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等一系列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各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开拓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会议应出席县委委员45名,候补委员8名,因事因病请假3名,实到50名,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孙文欣在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平荣峰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等一系列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委书记孙文欣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题为《强势推进争先创优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景县县委景县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开展工作落实年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景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去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2017年是景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务实重行,真抓实干,“经济强县、文化景州”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借势借力,主动作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新局面。

  全会明确了2018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市委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的中心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项目立县、工业强县、三产提升、农业升级、城建突破、绿色发展六大主体战略,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推进新时代“经济强县、文化景州”建设。

  2018年工作的预期目标: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全部财政收入增长10%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5%左右和10.5%左右;大气污染治理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全会指出,今年工作总的基调是:各项工作强势推进,各项指标争先创优。各项工作强势推进,就是以敢为人先、蓬勃向上的锐气和朝气,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魄力,奋发进取,攻坚克难,突破发展瓶颈,打开发展局面,确保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高点起步、强势开局。各项指标争先创优,就是牢固树立逢旗必夺、事争一流的雄心壮志,把“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作为各项工作的基本要求,全面提质增效、增比进位,走出一条具有景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全会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恪尽职守、勤政务实的责任意识,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担当意识,拼搏奋进、敢于先行的发展意识,紧紧围绕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的中心任务,大力开展“项目建设年、转型升级年、城建突破年、农业提升年、文化建设年、生态优化年、改革创新年、民生改善年”活动,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要狠抓项目和园区建设不放松,始终让项目建设打头阵、挑大梁。要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把工业实体经济做的实实的、强强的。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促进城乡环境上水平、提档次。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真正让农村一天天美起来、富起来。要全面推进文化景州建设,切实增强景县发展的软实力、竞争力。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动生态环境大改善、大提升。要坚持改革创新不停顿,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活力、添动力。要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全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新局面。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县委书记孙文欣代表县委常委会就做好今后重点工作讲了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此次会议要求,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全县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全会精神上来;抓好工作落实,认真谋划本地本部门2018年工作思路、任务目标和工作重点,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真正把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对各项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动手、早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强势推进,各项指标争先创优。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